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黄轩接《乌海》求改变 与杨子姗吵架戏拍6个小时

时间:2021.10.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16张


1905电影网讯 即将公映的现实题材影片《乌海》,10月27日晚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周子阳携男、女主角黄轩杨子姗,特别出演涂们等主创现身映后见面会,与到场嘉宾及观众分享了《乌海》创作的幕后细节。


导演周子阳


周子阳曾在采访中透露,《乌海》的故事缘起于自己和主角相似的生活经历:几十次的网贷既让他感受过绝望和压力,也激起了他分享与讲述的欲望。而在首映的观影过程中,这种极端、直接的情绪也准确传达给了观众。


当天,一对已经走到离婚冷静期的夫妻在观看《乌海》之后冰释前嫌、再度牵手,这让剧组的每一位主创都非常激动。黄轩透露,电影中最重场的夫妻吵架戏,自己和杨子姗前后准备了6个小时,在反复沟通和聊天的过程中,两人最终找到了呈现情绪的共识。后来这种讨论也被延续到了更多场拍摄中。


杨子姗、黄轩


杨子姗则感慨,6个小时当中黄轩曾指着窗外的万家灯火对她说,也许这些家庭中就有人正承受着和《乌海》一样的人生,如果我们可以影响他们,那将是一件最好的事。今天首映上的夫妻,就是最圆满的证明。


杨子姗、黄轩


拍过《乌海》,杨子姗最大的感触就是“沟通的重要性”,她直言很多时候我们会在吵架时口不择言,用最伤人、最尖锐的语言去获得一时间的心中快慰或胜利感,殊不知可能给我们最关心的人最大的伤害。黄轩在《乌海》中最大的收获则是自我的突破:“接演前我也曾经给自己鼓劲,我知道这个角色可能不被接受。”但他不愿总是做重复的角色,而是希望每一部作品都能在表演中尝试不一样东西。


张钧甯


《乌海》最终的呈现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当天,导演李霄峰忻钰坤,演员张钧甯、白宇帆等圈内好友也到场为周子阳、黄轩助阵。张钧甯透露,自己很喜欢导演片中对大山的呈现,能让人从画面中感受极致的压迫感;《山海情》中与黄轩饰演兄弟的白宇帆则自曝曾经试戏《乌海》,不过没能通过,今天在观影过程中,他也对黄轩饰演的男主角的极端情绪感同身受,倍感震撼。


白宇帆


10月29日,电影《乌海》将正式登陆院线。


图/杨楠 文/Bucky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