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诺兰《奥本海默》耗资2亿美元 能达4亿票房回本吗

时间:2021.11.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导演诺兰


1905电影网 据外媒透露,克里斯托弗·诺兰导演的环球新作《奥本海默》,制作成本约1亿美元,宣发成本也要1亿美元,全片成本共约2亿美元。因为诺兰与环球签署的合同保证他未来能拿到先期总票房一定比例的分成,因此预估该片还要再多花5000万到6000万美元,有专业人士评估,《奥本海默》至少要拿下4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才能实现盈利。


如今,传统电影公司很少会在没有IP的情况下为一部电影投入高达九位数的资金,而诺兰的前作《信条》耗资约2亿美元,最终全球票房达3.63亿美元,表现不如预期,这也导致诺兰没有与华纳继续合作。但这也并不意味着电影行业的人在赌诺兰输,在诺兰与华纳兄弟的关系变得紧张之后,流媒体平台愿意支持诺兰的这部新片,但他还是坚持要在影院上映,倾向于与传统电影公司合作,最终,环球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在《信条》之前,诺兰的电影也都拥有很好的票房成绩,《盗梦空间》全球票房为8.36亿美元,《星际穿越》全球票房为7.01亿美元,《敦刻尔克》全球票房为5.26亿美元,诺兰也拥有一批非常忠实的粉丝,他电影的创造力一直吸引着观众走进影院。


诺兰新片聚焦“原子弹之父”罗伯特·奥本海默(右)


不过,《奥本海默》的故事背景设置在二战时期,讲述“原子弹之父”罗伯特·奥本海默的故事,相比之前的作品,这样一部传统类型的历史人物传记片,或许会限制观众对它的兴趣。而《奥本海默》预计上映时间是2023年,到时候电影行业如何变化是未知,疫情也没彻底结束,这都是影响未来这部电影票房表现的因素。


在好莱坞充斥着漫威、星战、007、侏罗纪世界、速度与激情等IP电影的当下,大家还是很渴望看到像诺兰这样坚持纯原创的大片,《奥本海默》获得好成绩,才能激发更多电影公司愿意花更多钱去尝试新的想法,而不是一味追求漫画、超级英雄等。目前,《奥本海默》主演邀来基里安·墨菲、艾米莉·布朗特马特·达蒙小罗伯特·唐尼等,计划将于2023年7月21日北美上映。


文/kino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