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11月18日热榜 | 《追光吧!》周六开播;腾讯视频上线单独购买某剧会员功能

时间:2021.11.2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捕娱记

珞思影视研究组联合艾漫娱乐指数发布“珞思热榜”,艾漫数据提供每日、每周综艺、影视数据,珞思影视研究组提供短评解读,速递文娱热闻。

亮点分析今日资讯

1、《追光吧!》周六开播

本周六晚,由优酷和东方卫视联合出品,灿星制作承制的致敬主题音乐竞演综艺《追光吧!》即将迎来首播。节目集结21位不同年龄层、不同领域闪光的男性艺人,以音乐竞演的形式致敬体育精神的生命之光、人民子弟兵的热血之光、中华文化的传承之光、普通劳动者的奋斗之光、太空精神的探索之光,让正能量的价值旗帜指引追光之路。

除了通过对不同主题向新时代奋斗精神致敬外,节目赛制也将全面升级。追光者们将以兄弟合伙人的角色集结,成立四个工作室,携手进退,共同面对残酷的淘汰赛制。

2、中戏2022年将招相声本科班

中央戏剧学院11月17日发布消息称,将于2022年起招收相声创作表演方向本科生。

此前,中戏曾开设过相声大专班,培养了贾玲、潘斌、贾旭明、梁超、李鸣宇等相声创作、表演人才。此次招收的本科班学制四年,将聘请当今相声名家为主讲教师。本科班的设置是中戏在前期探索的基础上继续完善曲艺相声的现代教学机制,主要培养兼具相声表演和相声创作能力的人才。

另悉,取得所在省高考报名资格的考生,可报考该专业。招生不设年龄限制,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的社会考生均可报考。

3、电影《古董局中局》重新定档12月3日

今日,由郭子健执导,根据马伯庸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古董局中局》发布定档海报,宣布将于12月3日上映,并将于12月2日开启超前点映。该片由雷佳音、李现、辛芷蕾主演,讲述了五脉传人许愿因要查明唐代武则天明堂佛头真相而发生的一系列冒险故事。

4、电影《十年一品温如言》定档2022情人节

今日,由丁禹兮、任敏、李泽锋主演,改编自书海沧生同名小说的电影《十年一品温如言》宣布将于2022年2月14日情人节上映。

影片原著作为大热IP,承载了千万读者的珍贵回忆,连续6年成为豆瓣评分最高的青春小说之一。小说影视化消息公布后,一直备受关注。该片由“第五代”电影人赵非担任导演,他曾担任《大红灯笼高高挂》《让子弹飞》《太平轮》等电影的摄影师。

5、腾讯视频上线单独购买某剧会员功能

近日有网友发现,针对部分剧集,腾讯视频上线了单独购买该剧的功能,用户可以不开通会员,只购买该剧集的观看权益。页面显示购买价格为3元,购买后观看有效期为3个月。但据观察,这个功能目前只开放给部分微短剧。

6、经纪人不得为假唱假演奏提供条件

昨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演出经纪人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拟规定演出经纪人员不得同时在两个以上单位从业;不得出租、出借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证;不得虚假宣传演出活动;不得为演员假唱、假演奏提供条件;不得有其他扰乱演出市场秩序的行为。演出经纪人员应当在演出经纪活动中保障演员合法权益,提醒和督促演员严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7、CJ斥资6300亿韩元收购SM

据韩媒,今日,据投资银行业界透露,CJ ENM以6300亿韩元(约34亿人民币)收购SM娱乐总制作人李秀满股份,将于今明两天签订合约。

据悉,CJ集团会长和副会长认为,如果K-POP组合具备,CJ在世界市场的竞争力将大幅上升,因此积极参与了SM娱乐的协商。

榜单说明:

珞思影视研究组聚集了一群影视爱好者,深钻业务、精于思考、透视情怀,力做“大脑性感的文娱行业观察家”。

艾漫娱乐指数是国内领先的娱乐大数据服务商。

二者携手打造热剧综艺视频“珞思热榜”,多一重角度洞悉每日全网传播力,并择期推出月度、季度、半年、年度内容行业分析报告,敬请关注。

编辑|厂长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