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金刚狼也温柔!电影频道播出《穿越时空爱上你》

时间:2021.11.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电影频道
《X战警:逆转未来》剧照


1905电影网专稿 霸气的形象、完美的身材可谓是让男人侧目,让女人尖叫。《滚石》杂志评论他的表演满足了几十年来漫画粉丝对金刚狼的幻想。


1999年他迎来了自己事业上的最大转折,获邀出演布莱恩·辛格执导的《X战警》中饰演金刚狼一角。


金刚狼拥有一身坚不可摧的艾德曼金属,超强的自愈力让他近乎不死,标志性的钢爪让他在战斗中游刃有余。


《金刚狼3》剧照


为这个角色,他进行艰苦塑身,每日不懈的高强度力量训练和近乎严苛的饮食管理。


苦练的体脂率超低的好身材在伸展臂膀的一刹那,所有的野性瞬间释放了出来,正所谓血管都在飚戏。


《金刚狼》剧照


他饰演的金刚狼让全球又烧了一把特异人热。


他便是被影迷称为“狼叔”的休·杰克曼


金刚狼一角让他在好莱坞攀至事业巅峰,影迷提起休·杰克曼就会想到金刚狼。


但狼叔可不光有利爪!音乐剧电影《悲惨世界》导演汤姆说:“他的眼神流露出复杂而又落魄的情感,这和平时的休·杰克曼判若两人。”


《悲惨世界》剧照


在这部电影中,休·杰克曼的形象有了颠覆性的改变。他衣衫褴褛,剃着光头,长着不规整的头发茬,下巴上的长胡须更如杂草一般。


休·杰克曼扮演的冉·阿让是一个“过山车”一般的角色,从失业工人到市长再到通缉犯,他的遭遇是千千万万劳动者悲惨生活的缩影。


《悲惨世界》剧照


作为音乐剧电影,他少不了一展歌喉、大秀舞姿。影片中最为精彩的正是休·杰克曼优雅亮嗓的经典唱段。


他浑厚略带嘶哑的歌声直插人心,将冉·阿让的彷徨恐惧、疑问自责演绎得丝丝入扣,也为他赢得了第70届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等奖项。


在歌舞片《马戏之王》中,他再度在大银幕献唱。2018年发行的电影原声带在73个国家和地区的榜单夺得冠军,至今畅销不衰。


《大西洋周刊》评价道:“没有人比休·杰克曼更适合这个角色了,他有好莱坞黄金时期男明星的特质:能唱能跳,需要时可以出演一个满身肌肉的壮汉,还可以在严肃剧中展现细腻的情感。”


《马戏之王》剧照


没错,“狼叔”不光有一双利爪,还有一副好嗓子。


其实早在1998年,休·杰克曼就凭借音乐剧《奥克拉荷马》入围英国奥利弗奖最佳音乐剧演员;出演音乐剧《日落大道》让他获得了“澳洲最佳音乐剧演员”头衔的加持;36岁的他凭借《来自奥兹的男孩》拿到托尼奖。


音乐剧《来自奥兹的男孩》演出照


托尼奖可是戏剧领域的顶级荣誉!


歌剧演员的生涯,让歌舞片成为休·杰克曼日后的标签之一。


过于英俊的脸庞让他被《人物》杂志评为“最性感男人”,温文尔雅文质彬彬的一面也让他的魅力让人移不开眼。


谁能想到在《穿越时空爱上你》与“美国甜姐”梅格·瑞恩上演隔世情缘的风度翩翩又优雅浪漫的贵族公爵,日后会变成金刚狼。


《穿越时空爱上你》剧照


在《穿越时空爱上你》休·杰克曼饰演的19世纪落魄贵族公爵无意闯入时空隧道,来到了现代的纽约,在时空缝隙中迸溅出了一首浪漫恋曲。


《穿越时空爱上你》剧照


和现实中的休·杰克曼和影片中演绎的一样,20多年来对待妻子,仍是爱情绅士般温柔对待。


在带领全球影坛掀起一股“怪物热潮”的电影《范海辛》中,休·杰克曼化身为吸血鬼猎人范海辛,他优雅华丽,散发着诡异的诱惑,举手投足间带着贵族范儿。


《范海辛》剧照


在《珍爱泉源》中,休·杰克曼饰演的大将军托马斯与瑞切尔·薇兹饰演的妻子爱得痴狂,他强悍外表下的知性魅力,让人想起爱情最美的模样。


《珍爱泉源》剧照


渊博的学识,华丽的打扮,优雅知性的举止,深邃多情的眼神,有谁能抵御这样深情款款的贵族绅士?


除去浪漫深情的表象,他饰演的角色有着亦正亦邪的复杂人性。


在诺兰执导的《致命魔术》中,休·杰克曼和克里斯蒂安·贝尔互飙演技。


他饰演的城府深沉的魔术师眼中透露出的悲伤、嫉妒、贪婪、恐惧,让人心惊胆战。


《致命魔术》剧照


《囚徒》中他是魔鬼般的发泄者。为了救回女儿他暴戾而极端,在罪恶的边缘挣扎。


《囚徒》剧照


《铁甲钢拳》中的休·杰克曼不再是英雄,而是一个失败者,一个过气拳击手,一个不敢承担责任的父亲。


他选择把自己流放,过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日子,直到与素未谋面的儿子共同参加拳赛,才唤醒为生活奋斗的动力。


《铁甲钢拳》剧照


无论是大体量的科幻史诗,还是小体量的文艺悬疑,各种类型角色自由切换,就没有“狼叔”拿捏不住的。


《X战警》系列电影十七年中,休·杰克曼九次出演了金刚狼的角色。


从32岁第一次出演金刚狼到49岁的谢幕,休·杰克曼已经和这个角色融为一体。

 

《X战警2》剧照


如今超级英雄“金刚狼”已然收起了利爪,但演员休·杰克曼依然将活跃在大银幕上,迎来演艺事业全新的阶段。


11月22日晚22:10,电影频道将为你播出《穿越时空爱上你》,准备好被浪漫绅士迷倒吧。


文/杨卓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