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女心理师》开播 杨紫井柏然携手关注心灵世界

时间:2021.11.24 来源:1905电影网
杨紫


1905电影网讯 由郭峰、高晓曦担任总制片人,杨紫、井柏然王嘉、菅纫姿领衔主演的都市暖心疗愈剧《女心理师》已于11月23日正式开播,跌宕起伏的剧情内容、极具冲击力的心理案例、演员细腻精湛的演技都吸引了大量关注,剧情相关话题频频登上热搜榜单,富有共情感的高光情节激起网友热烈讨论。本剧以新颖的题材选择,讲述了心理咨询师贺顿在多元个案中,帮助来访者们追溯心理问题成因,纾解困境重新拥抱美好生活的故事。


首播热度飙升话题不断

聚焦青少年心理健康引热议


作为宇乐乐推出的首部心理题材剧集,《女心理师》首播话题热度不断。本剧以心理咨询师帮助陷入心理困局的人们进行循序疏导为基础,囊括了丰富多元的心理案例和具备时效性的社会话题,极大提高了剧集整体的观看性。剧集对当代人心理群像的精准洞察,对人物内心世界的细致刻画,引得网友纷纷表示“看得很有代入感”,相关话题 #女心理师今日开聊#、#杨紫发长文谈女心理师#、#女心理师重启心扉夜话# 等接连登上微博热搜,抖音平台主话题播放量达2.6亿。剧中几位主演的表现也十分亮眼,杨紫饰演的心理咨询师坚定而温和、井柏然饰演的钱开逸热情阳光,王嘉把叶家辉身上的故事感把握得恰到好处,菅纫姿也将汤莉莉的明媚果敢诠释得相当到位。而首播剧情中,章若楠饰演的意图自杀的中学生尤娜也十分吸睛,由尤娜自杀事件牵扯出背后的家庭羁绊,聚焦了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激起了广泛热烈的讨论。


井柏然


在11月23日晚播出的剧情中,中学生尤娜不堪忍受心理困扰的折磨,产生了自杀的念头。所幸在心理咨询师贺顿的悉心引导,以及学校老师的帮助下,她慢慢平复情绪最终获救。但贺顿也从尤娜父母笃定自己的孩子不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的言辞中,推测出尤娜的反常可能与家庭有着紧密联系。为此贺顿也为尤娜的父母进行了心理咨询,从而得知尤娜是因为无法接受父母的婚姻破裂,试图用极端方式博取家长关注以维系家庭和睦。不难发现,人们对于躯体上的健康状况较为关注,但对心理健康问题却谈之色变,往往忽视了正视与关注心理问题的重要性。对于深受心理问题困扰的人们而言,阻止他们的极端行为只是一时之解,重要的是从问题本源出发溯其成因,给予疏导。青少年处于成长阶段中,他们的心理变化较为迅速,因而他们的心理健康更应该被关注与重视。


王嘉


精彩群像流露社会观照温暖内核

丰富案例解锁社会话题新切入点


在11月24日晚即将更新的剧情中,几经周折,钱开逸终于邀请到贺顿一起录制电台节目《心扉夜话》,第一期节目即将开播,却突遇疯狂女子大闹现场,钱开逸却称从未见过她,二人之间究竟是什么样的关系?一直怀疑自己得了绝症的老人,徘徊在各大医院之间挂诊却始终无法找到病由,此次他能否通过贺顿的心理咨询找到真相?即将迈入婚姻殿堂的甜蜜情侣,又因为什么在转眼间吵得天翻地覆?充满悬念的内容不免让人好奇故事接下来的发展。不仅如此,从11月23日曝光的预告中,可以发现剧集后续还会涉及惊恐障碍、讨好型人格、产后抑郁、创伤后应激障碍等具有代表性的心理案例,也将从心理角度剖析代际矛盾、职场生存、关爱女性等时下热门的社会话题,贴近现实的案例以及极具社会热点的话题也让后续剧情格外令人期待。


菅纫姿


都市暖心疗愈剧作《女心理师》正在热播中,女心理师贺顿为来访者们溯源疏导的旅程也还在继续。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