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凡人英雄》曝终极海报 谱写疫情之下奋斗群像

时间:2021.11.26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11月26日,电影《凡人英雄》发布了终极海报,并正式登陆视频平台。影片由网剧《唐人街探案》的导演姚文逸执导,喻恩泰衣云鹤陈昊领衔主演。此前影片在武汉和北京举办双城首映,不仅有主创圈内好友现场点赞,触发了疫情亲历者和志愿者群体的感动回忆,更有不少观众看完感动万分,给主创团队送上了“厚礼”。


同呼吸共命运 

用爱铸造平凡人生高光时刻


电影《凡人英雄》以小人物喜剧路线切入,用多线叙事的结构和轻松诙谐的手法,讲述了在疫情爆发初期,武汉这座英雄之城中的普通人互帮互助、重启生活的故事。在终极海报中,喻恩泰、衣云鹤、陈昊三人分别戴着手绘涂鸦的童趣口罩,微笑中含着深情的泪水凝视前方,似乎有千言万语想要诉说。



而三人背后的求助孩童、送货志愿者和忙碌医护人员平行交织,谱写出了一幅中国人民的抗疫众生相画卷。这一幕不禁令人回忆起自新冠疫情肆虐以来那些全国人民共同奋战过的闪光瞬间,也让人再次对千千万万个无悔奉献的凡人英雄们肃然起敬。


此次影片将镜头聚焦在三位普通人身上——虎落平阳,一路囧途还捡了个“假”儿子的酒店老板达志诚;试图投机倒把却抵不过内心善良坚守的快递小哥刘火火;以及初入社会的人工智能专业毕业生江小天。三位主人公的故事线错落交织,既诙谐有趣,让人忍俊不禁,同时又从他们直面疫情的经历中闪现平凡人的英雄精神,突显了年轻一代在战“疫”历程中的表现,为观众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献上了一份暖心暖身的礼物。



平凡而又不凡 

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的英雄


影片通过谱写小人物的抗疫图鉴,展现了疫情洪流中平凡而又闪耀的人性之光。对于“凡人英雄”的定义,主创们也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北京首映礼上,导演姚文逸表示,“人性的光辉可以穿透黑暗,平凡人总会迸发出意想不到的力量”;喻恩泰认为“我们现在所有的幸福都是每一个平凡人的付出”。


年纪尚小的白泽泽语气掷地有声,“疫情之中每一个平凡人都是社会真正的栋梁之材”;小爱则感叹不止要感谢一线工作者,“身边每一个平凡的鼓励我们的人,都是英雄”;陈芋米感慨万千,“英雄也是凡人,也会害怕,但大义面前我们永远不会退缩”。



疫情之下每一个默默努力、默默奉献的普通人,当他们以平凡之躯行不凡之事,每个人都是“凡人英雄”。北京首映礼现场,主创们也精心准备了手写字画,给遭受疫情影响的地区打气,通过一笔一画地勾勒,童真童趣地描摹,展现的是中华民族不怕挫折、永远乐观的向上心态。除此之外,主创们也通过手势舞的方式,向“凡人英雄”致谢告白。



小人物现大义 

双城首映笑中带泪好评如潮


以真实故事作为背景进行改编拍摄的《凡人英雄》,着眼于抗疫时期的人间烟火平凡日常,为了高度再现武汉封城期间的人生百态,一众优秀演员们通力合作精益求精,苦练武汉方言打磨台词,利用闲暇时间熟悉环境,演绎出了疫情中平凡小人物难能可贵的奉献精神,以及每一次义无反顾的勇敢奔赴。



《误杀2》导演戴墨亲临现场支持老朋友姚文逸导演,“特别好,把时光拉回到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恭喜创作者,演活了每个角色”。《杜拉拉升职记》制片人焦爱民不吝赞美之词,“从剧作到题材都很成熟,想每年都参加你的首映礼”。


除了专业人士外,影片在武汉首映后也收获了曾冲在第一线的志愿者们的纷纷点赞:“守护这座城市每个平凡的志愿者都是凡人英雄”、“不论生死,义无反顾,让我回忆起了那时候的我们”。



普通观众们更接连表示有被影片暖心治愈到,“笑中带泪,温情满满,这部电影是为最可敬的英雄们写下的一封情书”“平凡之中见不凡,武汉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才成为了英雄的城市”、“一个人的善良唤起另一个人的善良,人性的力量被唤起,很美好”、“片名英文名是重生,这是每个人的重生,也是一座城市的重生”。


在北京首映场深有感触的观众给主创们送上有爱的礼物:有感于喻恩泰片中秃头造型的光头大爷贴心送上防脱套装、“关二爷”重现给主创们送上大白菜、同样喜爱动物的男观众给白泽泽送小鸡感谢他的善良、被医护人员感动的女观众陈芋米送上了护士仙女棒、更有警察科普反诈知识,为小爱送上反诈手册……暖心满满的互动让现场汇成了爱的海洋。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