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门锁》曝“独居惊悚”片段 白百何还原女性恐惧

时间:2021.11.27 来源:1905电影网
《门锁》“独居惊悚”片段 时长:01:17 来源:电影网

《门锁》“独居惊悚”片段收起

时长:01:17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五百监制、别克导演,白百何白客范丞丞领衔主演的电影《门锁》11月27日发布一支“独居惊悚”全新片段,还原了女性在独居生活中最恐惧的场景之一“深夜有人动门锁”。该片段直击独居者内心深处,白百何演绎的害怕和无助情绪代入感强烈。电影《门锁》已经于11月19日登陆全国院线,火爆热映中。


直击最真实的独居恐惧

不是所有“门外人”都是“虚惊一场”


网上曾经流传过一个关于独居的段子:独居的人往往不敢自己洗澡,因为如果洗澡的过程中外卖到了没有人帮忙拿。对于独居的女性,尤其是住在低层的独居女性来说,洗澡的确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就像《门锁》发布的“独居惊悚”片段中那样,方卉(白百何饰)洗澡时突然听见客厅发出不明声响,裹着浴巾去查看,发现家中摆件无故掉在了地上。正在方卉的恐惧到达顶点时,电子锁也发出了输入密码开锁的声音。



片段让无数独居的女性产生共鸣,她们与方卉有着相似的情感和经历。有一位女性观众评论:自己每次在家洗澡时,都会把浴室门打开,并且在浴室中放置锤子等物品,一方面让自己能及时听见不一样的动静,另一方面也是让自己更有安全感。另一位女性观众表示“在方卉身上看到了自己”,她也讲述了自己的独居经历:有一次在洗澡的过程中,听见客厅传来响动,她连忙终止淋浴,将家中里里外外检查了好几次,又锁好门窗,才又重新进入浴室。还有观众仍然牵挂着剧情:“不要因为发现开门的是好友就放松警惕,碰掉摆件的人还没有找到。”这就是电影《门锁》的独特之处,它不仅是一部悬疑惊悚电影,还是一部真实地反映了独居女性生活的话题之作。



引爆话题口碑两极分化

《门锁》的上映本身就具有深刻意义


电影《门锁》自从官宣以来,就以其独特的视角频频登上热搜,上映后更是刷新了近三年来国产惊悚片的票房纪录。成绩和热议的背后,影迷的口碑却呈现出两极分化的状态:喜欢的人称赞其真实“看完以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患上了门锁PTSD”;不喜欢的人则认为其“后20分钟剧情拉胯”、“全员智商不在线”。门锁可谓是年度最有争议的话题电影,#门锁对独居女孩有哪些启示# 和 #门锁对剧情跟独居女性有多大关系# 双双并列先后登微博热搜榜,两种声音在网络上激烈碰撞,《门锁》的社会意义令人更加关注。


有观众说,电影《门锁》的上映本身就具有足够的意义。目前,我国有近1亿的独居人口,其中一半是女性。近两年,伤害独居女性的案件频发,保障女性独居安全已经迫在眉睫,刻不容缓。电影《门锁》虽然不是一部完美的电影,但是它将大众视角聚焦到女性独居安全的领域——发声本身就是一种力量。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