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蓝羽会客厅》特别节目:金鸡奖四十年访谈录开播

时间:2021.12.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中国电影报道
中国电影金鸡奖创立40周年 电影频道特别推出系列访谈 时长:01:01 来源:电影网

中国电影金鸡奖创立40周年 电影频道特别推出系列访谈收起

时长:01:01建议WIFI下打开


中国电影金鸡奖40年

对话金鸡影人

记录电影荣光


金鸡啼晓,唤醒中国电影每一个早晨

步履不停,在流金岁月中与时代同行


1905电影网专稿 为纪念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办40周年,由电影频道王牌团队《中国电影报道》制作的《蓝羽会客厅》特别节目“金鸡奖四十年——访谈录”,将于12月1日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曾经多次主持金鸡奖颁奖典礼,见证中国电影人荣耀时刻的主持人蓝羽将与40余位金鸡奖荣誉获得者面对面,共忆中国电影的光辉旅程。


金鸡奖四十年访谈录


中国电影金鸡奖是权威的专业奖,承载着无数电影人的光荣与梦想。通过这次对话金鸡获奖影人,能让亿万观众感受到他们对电影的初心、热爱和坚守。中国电影的发展,需要的是专业、敬业的精神和对行业永远的敬畏、信仰,才能推动中国从电影大国走向电影强国。


倪萍做客《蓝羽会客厅》,讲述和金鸡奖的情缘


写给金鸡奖40周年的情书 


从1981年创办至今,金鸡奖40年,伴随着无数中国电影人为了梦想勇敢追寻。“金鸡奖四十年——访谈录”邀请到的嘉宾中,既有曾经创作出诸多经典影片的前辈影人,也有当下依然活跃在创作一线的生力军。包括表演艺术家王铁成奚美娟,导演艺术家丁荫楠肖桂云尹力,以及演员邓超,导演陈建斌文牧野等等,涵盖老中青三代电影人,台前幕后皆有代表。


导演尹力手持金鸡奖奖杯


他们是金鸡奖荣誉的获得者,是中国电影砥砺奋进道路上的开拓者,是时代的倾听者,记录者,歌颂者。他们与金鸡奖的故事是中国影坛最迷人的光影传奇。在这值得纪念的时刻,他们相聚蓝羽会客厅,倾诉与中国电影的不解情缘。


演员邓超做客《蓝羽会客厅》


见证中国电影40周年不凡征程


中国电影始终跟祖国的发展息息相关。金鸡奖四十年,几代人用光影记录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和文化领域的巨大变革,见证了中国电影飞速发展;用电影书写时代浪漫,在鎏金岁月中与奇迹同行。


导演丁荫楠做客《蓝羽会客厅》


留给中国电影的“口述史”


金鸡奖40年风雨兼程的历程,电影人鲜活生动的台前幕后故事,都是中国电影宝贵的历史和精神财富。


导演肖桂云聊金鸡奖影片《开国大典》


电影频道自创立以来,对于金鸡奖评选,获奖影人的报道从未间断,积累了大量珍贵的视频资料。此次,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栏目更是派出最强实力的大型专题制作团队,策划推出了《蓝羽会客厅》特别节目“金鸡奖四十年——访谈录”,这是对中国电影金鸡奖的一次记录整理,是留给行业和未来的一份珍贵记忆,更是向中国电影40年征程的致敬。


美术师霍廷霄回忆金鸡奖往事


录音师陶经做客《蓝羽会客室》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