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上周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和平之舟》大结局关注度高

时间:2021.12.0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广电时评

据“中国视听大数据”(CVB)统计,2021年11月20日至11月26日期间,《和平之舟》大结局关注度高;《香山叶正红》开播热度高;《我和我的三个姐姐》《不惑之旅》《两个人的世界》《斛珠夫人》继续热播。

来源:中国视听大数据

《和平之舟》大结局关注度高《香山叶正红》重温“赶考”初心,亮相荧屏

当代军旅剧《和平之舟》当周在CCTV1收官,继续追剧观众占比超75%,剧目吸引力强;大结局集收视率1.235%,位列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第2,较上一周小幅上涨。

重大革命剧《香山叶正红》恢弘展现北平和平解放后,毛泽东带领中共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在香山期间领导和指挥与国民党反动派的最后决战,筹划并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11月22日接档《和平之舟》在CCTV1开播,每集平均收视率1.438%,位列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第1。

《星辰大海》收官周收视表现好《陪你逐风飞翔》聚焦冰雪运动,接档播出

都市创业剧《星辰大海》在湖南卫视播出四周,各周收视稳步提升,收官周每集平均收视率0.882%,位列地方卫视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第1,较开播周上涨38.2%。该剧播出以来各周回看用户规模均进入当周黄金时段电视剧前3,剧目收视黏性强。

都市情感剧《陪你逐风飞翔》讲述短道速滑运动员在追逐冠军梦的道路上不断克服困难,突破自我的励志故事,当周接档《星辰大海》在湖南卫视开播,每集平均收视率0.336%,位列地方卫视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第6。

《大宋宫词》收官周收视表现提升

古代传奇剧《大宋宫词》11月23日在江苏卫视收官,结局周每集平均收视率0.364%,位列地方卫视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第5,是开播周的2.3倍。

《我和我的三个姐姐》《不惑之旅》《两个人的世界》《斛珠夫人》继续热播

&&&家庭题材剧《我和我的三个姐姐》收视上扬 

《我和我的三个姐姐》在CCTV8播出第二周,每集平均收视率1.233%,位列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第3,较上一周上涨22.1%。

&&&当代都市剧《不惑之旅》节目黏性强

《不惑之旅》在浙江卫视播出第二周,回看用户规模升至黄金时段电视剧之首;每集平均忠实度67.828%,居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忠实度第1,节目黏性表现突出。当周该剧每集平均收视率0.784%,位列地方卫视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第2,较上一周上涨22.7%。

&&&都市情感剧《两个人的世界》收视平稳

《两个人的世界》当周继续在东方卫视播出,每集平均收视率0.574%,位列地方卫视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第3。

&&&古代传奇剧《斛珠夫人》收视提升

《斛珠夫人》在北京卫视播出第二周,每集平均收视率0.440%,位列地方卫视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第4,较上一周上涨20.2%。

编辑 | 宁雅虹 随芳芳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