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动画《奇迹有密码》:讲述党史故事 感悟初心使命

时间:2021.12.02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刘云


原标题:水墨动画《奇迹有密码》获网友点赞 

              讲述党史故事 感悟初心使命


水墨动画《奇迹有密码》获网友点赞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人民网、人民日报“碰碰词儿”融媒体工作室等联合推出特别策划《奇迹有密码》系列短视频,以小故事折射大主题,采用水墨动画形式,生动讲述红船启航、进京“赶考”、赤子归国等党史故事,让受众在鲜活的故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动画以沉浸式新媒体交互形式,深入浅出地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继承先辈志向、努力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14集水墨动画运用年轻化语态,点燃了观众尤其是青年群体学习党史的热情。”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吴伟锋说。


系列短视频上线以来,获得大量网友留言点赞,截至目前全网曝光量超16亿次。微博话题“一艘小船见证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登上热搜首位,阅读量达1亿次。 (人民网记者:刘云


《人民日报》(2021年12月02日 第07版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