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古董局中局》发行数据报告——全维度解读!

时间:2021.12.0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拓普电影数据

《古董局中局》是本周体量最强劲的新片。本篇发行报告借助拓普数据最新产品拓普发行引擎,从预售票房、首日排场、时段排场、城市排场、票仓排场等维度,对《古董局中局》及同档期竞对影片的排场质量及发行效率进行解析。

注:本文章数据截止时间为12月2日10点

图片来源:

拓普发行引擎 |《古董局中局》全国票房战略图

截至12月2日10点,《古董局中局》首映日预售已突破500万,向900万预售成绩进军,首映日预排场占比38.4%,占据主导优势。

图片来源:拓普发行引擎 | 首映日大盘预售票房

《古董局中局》今日预售新增21万,预计这一数字将扩大到300万左右,累计首映日预售向900万冲刺。首映日预售排在第二位的是《你的世界如果没有我》,截至发稿时,预售票房达到152万,本片在短视频平台营销效果显著,排在后面的还有《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无尽攀登》等影片。

图片来源:拓普发行引擎| 首映日预售票房走势

《古董局中局》11月23日开启预售,前3天预售增速强劲,李现粉丝包场有一定助力作用,中期增速放缓,后期在11月30日开始发力。预计今日点映结束后,口碑如能扩散,晚间预售或呈现上升趋势。《你的世界如果没有我》《只要你过得比我好》预售发力较晚,正式启动是11月30日。

图片来源:拓普发行引擎| 首映日预排场走势

截至12月1日,《古董局中局》首日排场突破9万,最终有望达到11万场次,首日排场占比在35%左右,占据主导地位。《你的世界如果没有我》累计开放场次达到3万,排场占比13%左右。《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排场占比7.1%。

图片来源:拓普发行引擎|首日时段排场占比分析

注:每个时段场次占比计算公式为:本影片在该时段的场次/该时段总场次

时段数据为一部影片的排场质量提供依据,众所周知黄金场票房产效最高,占据其中主要场次有利于影片票房产出。《古董局中局》黄金场占总黄金场场次高达46.3%,远高于《古董》无效场占无效场总场次的26.4%,排场质量最高,周五将主占黄金场时段。其他影片各时段场次差异并不显著。

图片来源:拓普发行引擎|次日时段排场占比分析

周六《古董局中局》进一步扩大排片统治地位,各时段场次占比较周五均有一定的增幅,而《扬名立万》排场占比也同样上涨。其余两部新片出现一定下滑,影院周六给予的排片力度不大。

这也体现出对于不同体量的影片排片,影院会提前释放头部影片的场次,对中尾部影片,场次释放较晚。但随着时间的推进,其余新片排片也会得到不同程度的增加。

图片来源:

拓普发行引擎 | 首日城市TOP10排片占比分析

城市TOP10中,《古董局中局》在深圳市排场占比最高,北京市排场占比最低。《你的世界如果没有我》北京市不足10%,其他城市排场占比较为均衡。《只要你过得比我好》青岛市突破10%,排场较为突出。

图片来源:

拓普发行引擎 | 首日票仓TOP10排片占比分析

《古董局中局》在各线票仓分布均衡,相对而言一线城市排片占比较低,不足40%。三到五线城市数据相对突出,其中三线占比最高,达到42.1%。《你的世界如果没有我》五线城市占比高达13.5%,一二线城市场次相对较低,爱情电影更容易实现下沉。

借助拓普发行引擎可以看出,《古董局中局》的首映日预售票房、排场均占据主导地位。而通过与竞对影片在时段、城市、票仓等不同维度的对比分析,可以更全面直观地追踪影片的底层数据,从而有效衡量影片的宣发质量与排片效率,并优化发行策略,通过数据支持发行,实现影片票房最大化。拓普数据一直致力于行业数据透明化,用数据为电影导航。

拓普发行引擎:基于拓普底层数据逻辑,24小时监控竞对预排售数据,时段排场、影院体量排场、影管排场等多维度数据交叉组合,360°实时监测发行数据。

欢迎扫描文章下方二维码,申请试用。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