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经费在燃烧,烟火气浓郁,《风起洛阳》的看点不止王一博和宋茜

时间:2021.12.0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风起洛阳》正在热播中,在爱奇艺网络平台独家播出,上线三天就已经在猫眼网播热度中排名第一名,已经超越马上迎来收官的《斛珠夫人》。

《风起洛阳》改拍自马伯庸小说《洛阳》,讲述了武周时期一群出身不同阶层的人为调查洛阳悬案而发生的一系列故事,男主角高秉烛和百里弘毅为了调查最亲的人被害而联手,成为史上最聪明主角团。

剧中,王一博饰演了男二号百里弘毅,此人为工部员外郎,官职五品,是工部尚书百里延的儿子。从百里府的布景到百里弘毅拒绝父亲安排的婚事来看,家底殷实,是有名的公子哥。起初,百里弘毅是拒绝政治联姻,但最后还是妥协了,迎娶了柳家女儿。

百里弘毅一出场就在现场品鉴美食,被称为神都第一饕客,用现在的话说就是美食博主。凡被他点评挂牌的商家,就是米其林几星的食肆。那家品尝鱼的酒馆就是被打了五星的,再到给出“尚可”的酸奶,到陶记羊汤,百里弘毅对食物的钟情发自内心,有了百里弘毅这个美食家该剧成功成为“舌尖上的洛阳”。

王一博演出了百里弘毅的天真和傲气,虽手无缚鸡之力,却有智慧用沸水泼坏人,救了告密者父女。有百里弘毅的地方,姑娘们的眼睛都是直溜溜的,整个洛阳城,百里弘毅是姑娘们最想嫁的男子。

就是这样一个人,父亲被害后,不眠不休地寻找证据,与高秉烛联手,心智慢慢成熟,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王一博也演出了百里弘毅从稚嫩走向成熟的过程,经过这个角色的锻炼王一博古装扮相的演技进步了一点。

黄轩的出场有点恐怖气息,高秉烛出场形象很邋遢,但智慧过人。他是隐藏在暗处的那个人,从解救告密者父女,再到设计自己成为杀害证人的凶手,让告密者被杀害事件被圣人重视,让武思月调查此事。

整个表演中,黄轩角色转变快,表情到位,台词让人很舒服。高秉烛回家看母亲,站在门口,看着看着眼泪就出来了。这一幕黄轩的表情很细腻,演技堪称教科书级别的。另外就是高秉烛的打斗戏很收敛,出神入化的感觉,每次的打斗戏张力十足,就好像他要刻意隐瞒自己的武力一样。

宋茜在剧中饰演了女主角武思月,她扛起打戏大梁,一出场便是很燃的打戏场面。武思月武力值爆表,聪慧过人,但行事颇有点草率。她被圣人御赐芙蓉令,彻底调查告密者被害一事。

武思月是正能量代表,身后有个好兄长,同为一起工作的哥哥时常说教武思月。久而久之,武思月身上便也多了兄长的气质,办案能力提升很快。

目前,《风起洛阳》开播了八集,第一集中剧情速度有点慢,信息量较大。第二集之后,步入轨道,节奏感强,高秉烛的自爆推进也合情合理了。认真看过前八集,真心不错,值得安利给大家,很符合马伯庸的探案系列,画风太像《长安十二时辰》了。

《风起洛阳》中处处显着“诚意”和“烧钱”的画面,从百里府到南市的街道,再到凉亭、马车、美食几乎实景拍摄,剧中出现的花花草草也是真的花花草草,道具一点不失真,百里弘毅吃鱼的那个画面吃出了美食界“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光第一集的场面足够宏大,群演直接往水里跳,整个南市热闹得像过年一样。运镜特别唯美,电影级别的,镜头转换得很有感觉。

另外,浓厚的烟火生活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主角团们的日常生活符合当时的年代,普通老百姓们的生活也是很贴近古都风貌。

看完前八集,很过瘾,主角团们智商在线,没有一个掉线的。高秉烛和百里弘毅联手揪出幕后大反派,是该剧的核心部分,也是高潮部分。谁会是哪个大反派?一起在剧中寻找答案吧!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