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陈思诚解读《误杀2》卖点 文咏珊赞肖央有安全感

时间:2021.12.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17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15日晚,电影《误杀2》在北京举行首映,监制陈思诚、导演戴墨肖央任达华文咏珊李治廷等全主创阵容现身映后见面会,与刚刚结束观影的观众分享了这部黑马续作的创作故事。

 

陈思诚


2019年末,《误杀》在全国院线公映并取得票房口碑双丰收。现场被问及续作《误杀2》有何卖点,陈思诚感慨的表示,对于很多观众而言,《误杀》是他们在新冠疫情发生之前和亲朋好友们一起观看的最后一部电影,之后的两年中我们的生活都或多或少被打乱,大家不再能够轻易出国旅行,一些人甚至许久没有再同亲人相聚,《误杀2》:“我们一直在探讨如何拍一部后疫情时代的电影。生活中的很多人都面对逆境,可能没有片中林日朗这么极致,但如何展现出他们的光芒。如果说卖点的话,除了亲情,我觉得就是让大家看到逆境中的普通人,相信善良,相信温暖。”


肖央

 

《误杀2》还未正式公映,但通过点映和路演,肖央这一次在电影中的表现已经又一次引起了观众们的期待。现场他透露,《误杀2》中关于父亲救重病孩子的情节,其实与编剧的亲身经历有关:“我们编剧的孩子之前心脏的问题也有一点点严重,他告诉我们在医院陪床的那十几天对他触动很大,我们可能见惯了年长的人离去,但看到小孩子被推出病房,那种感觉是很冲击的。”


文咏珊

 

继和谭卓合作救女儿之后,这次肖央的CP搭档换成了文咏珊。肖央直言很多时候电影中的夫妻档、情侣档,在片场还是刚刚认识的状态,很容易“端着”,但文咏珊表现出的东方女性的柔中带刚,让自己很容易带入到林日朗的情绪当中,激发自己的保护欲和牺牲精神。而文咏珊也称赞肖央在电影中的表演,直言他在戏里戏外都给了自己作为对手演员的安全感。


任达华

 

一向以正直形象示人的李治廷,这次被陈思诚开发出了“衣冠禽兽”的狼人一面。这让多年前曾与他合作《岁月神偷》的“爸爸”任达华笑说:“被他骗了好多年,原来他是这样的狼。”再度合作,父子二人的感慨良多,李治廷坦言自己这次除了要让导演和观众满意,也是想要向“爸爸”证明一下自己这些年的进步。任达华也称赞李治廷非常努力,并现场向陈思诚导演“安利”:“以后可以多找我儿子拍戏。”

 

12月17日,《误杀2》将正式登陆院线。



图/杨楠 文/獠牙牙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