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蓝羽对话陆小雅 | 她,曾经创下了金鸡奖的纪录

时间:2021.12.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中国电影报道
金鸡奖四十年 《蓝羽会客厅》访谈录:陆小雅 时长:09:40 来源:电影网

金鸡奖四十年 《蓝羽会客厅》访谈录:陆小雅收起

时长:09:4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凭借电影《法庭内外》陆小雅获得第一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提名,凭借电影《红衣少女》她在荣获第五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同时提名了当年的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奖,陆小雅由此成为了金鸡奖历史上第一位提名的女性导演。



由陆小雅执导的《红衣少女》风靡一时当时金鸡奖组委会给予影片的评价是:塑造了当代青年安然的动人形象她的美好心灵,真挚感情和求实精神冲击着人们的陈旧观念和习惯事理,影片的内涵丰富,发人深省艺术构思新颖,风格清新质朴特授予最佳故事片奖。



陆小雅记得得了这个奖,整个峨眉电影制片厂都很高兴厂里放了两三个大气球,有帘子用白色红字写着庆贺《红衣少女》获得金鸡奖最佳故事片。



以艺术工作者的身份谈及创作陆小雅觉得,最可贵就是真诚地面对作品,“创作者一定要知道自己是个普通的人生活在当下,跟所有的人没有区别创作者要关心群众,要同理之心只有这样,才能够有欲望,有激情来表达我们所面临的时代和生活。”



在跟蓝羽的对话中陆小雅分享,金鸡奖不完全是荣誉更多的是陪伴自己成长、给予自己温暖让她永远忘不了的记忆,金鸡奖诞生至今四十年了它应该继续坚持纯洁性和专业性,“这是一片属于艺术家的领地,不忘初心。”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