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电影频道2021年成绩优异 以收视表现诠释媒体价值

时间:2021.12.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央影传媒


1905电影网讯 2021年已接近尾声,电影频道在这一年里为观众带来了更多精彩,赢得了一份出色的收视成绩单,再一次诠释了媒体价值。截止到2021年11月底,电影频道全天市场份额2.57%,晚间市场份额2.66%,并斩获三项“第一”!


观众构成:25-54岁中青年观众占比最高



电影频道观众覆盖多个重点年龄段,尤其是对消费市场影响最大的中青年(25-54岁)观众在央视频道中占比最高,达到了54%,在央视组遥遥领先。


时段收视:电影频道抢占晚间高价值收视高峰


电影频道全天收视曲线高峰聚焦在晚间时段,在商业价值较高的20:30-22:30时段,将强大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亮眼的收视数据,超过其他央视组频道。



央视主要频道中电影频道位列第二


央视的主要频道平均到达率表现,电影频道平均到达率5.6%,略逊于CCTV-1的5.9%。



上榜影片:收视率破0.9%优秀影片 汇集在晚间20点档、18点档


影片编排方面,11月电影频道收视率TOP20上榜影片收视率均在0.9%以上,其中13部影片收视率超过1%。这20部排行榜电影中,有45%分布在晚间20点档、55%分布在晚间18点档,共同构成了晚间两部电影观看高峰。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