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1921》作为特色党史教育活动启动长期固定放映

时间:2021.12.27 来源:1905电影网
《1921》作为特色党史教育活动启动长期固定放映


1905电影网讯 由中宣部电影局、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拍摄,黄建新监制兼导演、郑大圣联合导演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点影片”《1921》,继在“一大”会址开机及举办首映仪式后,再一次重回“一大”会址,举行“回望百年,星火永传”为主题的固定放映启动仪式。即日起,影片将作为特色党史教育活动在UME国际影城(新天地店)和中影国际影城(党史馆影院)长期固定放映。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高韵斐


当天,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高韵斐;上海市黄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峰;上海市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彭奇志;中共一大纪念馆副馆长阮竣;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明;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婷;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秘书长金辉;上航旅游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靳黎军;电影《1921》监制、导演黄建新;电影《1921》出品人,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程武;腾讯影业高级副总裁、腾讯影业电影业务总裁,阅文集团版权业务负责人邹正宇;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总经理、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航;三次元影业董事总经理任宁;中影影院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喆;上海华人文化院线助理副总裁张文桢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电影《1921》出品人,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程武


“从策划启动之日起,我们就知道,这不仅仅是一部电影,同时也是那段珍贵历史的生动再现,以及红色革命精神的接力传承。回望百年,星火永传,希望通过长期放映,《1921》能跨越时间、空间,成为一代代年轻人了解历史的一个‘窗口’, 让百年征程历历在目,让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程武在现场表示。


《1921》今年7月1日公映,上映以来取得了非常积极的社会反响,10次问鼎票房日冠,上座率、场均人次在内的各项数据均领跑七一档;党史专家评价为“如教科书般展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全过程”,许多年轻观众看完也表示,像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文旅结合打造全新学党史体验 


为让更多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有机会通过这部影片回望历史,领略建党精神,从中获得开拓前行的智慧和勇气,6月底至7月,《1921》剧组路演,重走先贤路,探寻上海“一大”会址、西柏坡、延安等红色足迹;又走进清华、北大、中共中央党校、上海大学等学府,与学子们一同汲取百年前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以青春点燃青春”。与此同时,《1921》也先后在香港、澳门上映,并发布了蒙语版、藏语版。


此次长期固定放映活动为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联合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统筹行业头部优质资源,策划的全新模式—— “红色电影之旅”活动,将在北京和上海两地长期固定放映《1921》。


北京的固定放映地点为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配套影院的中影国际影城(党史馆影院)。作为拥有全系列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影放映设备和技术世界一流的智慧型影院,党史馆影院专设有两个“红色主题影厅”,倾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放映基地”, 让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走进影院,跟着电影学党史,从中切身感受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优良传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观众可以通过“线上预约”的方式,扫描“红色经典影片展映”的二维码进行预约观影《1921》。


上海的长期固定放映由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联合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统筹策划,以“参观红色经典+观看红色影片+聆听红色故事”为主要形式,观众在游览一大会址纪念馆后可前往UME国际影城(新天地店)观看影片《1921》。


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婷


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婷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活动通过旅游+电影的形式,重温一百年前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让每一位参与者汲取跨越时间的宝贵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我们的爱国意识,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信心满怀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


电影《1921》重回“一大”会址举行长期固定放映启动仪式


通过长期固定放映《1921》,红色电影及红色旅游资源相结合,有机会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得更加切实,让每一位参与者从“实景”到“影像”,全方面沉浸式感受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完整历程,真正让红色旧址成为党史“教室”,也让影院成为新一处红色文化高地。


《1921》由腾讯影业、上影集团、三次元影业、中影股份、华夏电影、中央党校大有影视中心出品,票房超过5亿。影片也是腾讯影业和阅文影视“时代旋律三部曲”中最先与观众见面的作品。另外两部作品,一部是由李路执导并担任总制片人,王海鸰、王大鸥任编剧,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梁晓声同名小说的现实主义当代题材大剧《人世间》;一部是由滕华涛执导,改编自滕肖澜同名小说的民生大剧《心居》,均已在今年8月杀青,预计很快也将与观众见面。“作为一家‘科技+文化’公司,做好文化事业,讲好中国故事,不仅是腾讯的核心战略之一,也是腾讯重要的社会责任。未来,腾讯、阅文包括新丽,希望能携手业内伙伴,为观众带来更多承载时代风貌的优秀作品。”程武说。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