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34届金鸡奖启动 厦门将打造影视+碳中和新模式

时间:2021.12.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北风
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新闻发布会碳中和启动仪式举行


1905电影网讯 12月28日,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新闻发布会碳中和启动仪式在福建厦门举行。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舟等嘉宾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这次厦门与中国电影家协会打造影视+碳中和新模式,通过购买林业碳票方式对本次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产生的碳排放量进行抵消。这是影视行业主动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创新举措,开启了影视绿色生态新篇章。”启动仪式上,黄晓舟表示厦门市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低碳试点体系,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同时,黄晓舟还欢迎各位电影人来厦挖掘题材、拍摄创作。

 

2021年,恰逢中国电影金鸡奖成立40周年。40年来,中国电影金鸡奖始终按照“学术、争鸣、民主”的评奖原则,奖励优秀影片,表彰成绩卓越的电影艺术家,为我国电影艺术创作的繁荣发展,推进电影理论、评论工作,提高中国电影艺术和技术整体水平,提升中国电影的国际地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悉,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12月28日至12月30日在福建厦门举办。


文/北风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