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九妹》武汉点映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2.28 来源:1905电影网
活动现场


1905电影网讯 近日,聚焦乡村振兴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九妹》在武汉进行点映,影片导演卫青携主创亮相江城,与现场观众热情互动。

 

电影《九妹》改编自黑龙江籍作家旻雁的小说《九妹村》,讲述了东北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金九妹与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卢峰,带领乡亲们通过电商助农,致力乡村振兴的生动故事。


电影一个精彩看点就是揭秘了当下电商直播带货的种种乱象,同时村党支部书记金九妹也在经历乱象后终于找寻到了切实可行的电商助农方式,为当下电商助农选择了正确方向和指导样板。


活动现场


电影《九妹》由卫青执导,他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宣传部文艺主管和央视大型节目组导演,擅长通过光影刻画中国城市与农村生活的时代变迁,在电影《三峡人家》中展现了三峡工程和三峡旅游经济的伟大成就。


导演卫青


这次再次执导主旋律电影《九妹》,他透露了自己的创作初衷:“其一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其二人生短短七八十年,能亲眼见证我们的党跨过100年,是人生中荣幸的大事。争取还能再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这都是民族、国家和个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应该用创作记录历史,书写时代。”


杨童舒


影片主演杨童舒曾出演过《至尊红颜》《汉武大帝》等热播剧,近期在电视剧《女心理师》中出演的有心理洁癖的精神病患者,给不少观众留下了“心理阴影”。此番在电影《九妹》中,她一改之前两部热播剧中的形象,同时出演能干的女村支书和美貌的时尚女主播。谈到一人分饰两角,杨童舒表示最难的是自己跟自己对戏,“因为现场面对的是替身,她没办法跟你互动,你要想象这场戏下面如何跟自己演对手戏”。

 

为让角色生动有趣接地气,她特意提前下基层体验生活,跟不少村干部尤其是女村干部进行了座谈或者拉家常,经常被女干部们深深感动,有一件事令其至今印象深刻:“有一次,有个女干部的孩子跟她说‘妈妈我觉得你不爱我’,女干部哭了,因为她们工作特别忙常常忽略了孩子,我听到这句话也特别难过。”


杨童舒称这些一手资料和真实感受都融入了电影中,她还爆料导演在此基础上大刀阔斧地对剧本进行了改编,令角色和剧情精彩度大幅飙升:“相信电影一定会带给大家惊喜!这惊喜是我浇了两天冰水,跟基层的女干部们摸爬滚打一起献给大家的。”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