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回归22点档!《中国电影报道》2022年全新改版

时间:2021.12.31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自2022年1月1日起,电影频道20年旗舰栏目《中国电影报道》将进行全新改版升级,以全新面貌迎接新的起点。用最真诚,最走心的态度,为观众朋友带来更专业、更权威、更独家,更有深度的电影新闻。


1999年开播至今,《中国电影报道》见证了中国电影高歌猛进,助推中国电影从一座高峰迈向另一座高峰。见证奇迹的同时,《中国电影报道》也成长为展示中国电影最新发展成就的权威电视新闻平台。


20年来,《中国电影报道》一直坚守主流媒体的阵地,恪守为党为国发声的职责,为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倾尽全力,传播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伴随中国电影市场的日趋繁荣,顺应互联网时代的传播特点,《中国电影报道》与时俱进,不断推陈出新,此次改版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升级迭代。而时隔多年重回黄金时间,也是送给亿万忠实观众的一次深情回馈。



2022年《中国电影报道》将呈现出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全新面貌:


播出时间变“固定”


《中国电影报道》播出时间调整为每晚22点黄金档,是CCTV-6电影频道唯一准点播出栏目;《电影快讯》调整为每晚18点档播出。一年365天,准时相约,不负期待。


视觉形象变“青春”


改版后,栏目将换装为蓝黄主色调,体现电影专业性与新闻性,更显青春活力,彰显出《中国电影报道》不断攀登,勇于进取的生命力。


信息量变“大”


《中国电影报道》是行业信息量最丰富的电视媒体,改版后将更上一层楼,更加强化新闻信息量,增大新闻覆盖面,紧跟新闻热点,扣响时代脉搏。同时筛选出重要新闻、价值新闻,进行及时权威报道与解读。


播报形态变“灵活”


改版后,每期节目都将采用“双站播”方式和“站坐播互动”方式,加大播报时的互动与交流。让镜头更有“呼吸”感,让主播们“动”起来,让新闻播报样态“活”起来。


新闻报道变“短视频”


“短平快”“稳准狠”是新闻资讯节目制作的准绳。新改版的《中国电影报道》在保证信息量的同时实现电影新闻的简短化与精品化,使短消息类新闻更具短视频的二度新媒体传播价值。每一条片场揭秘报道,都是可以传播的电影宣传物料。每一条人物访谈,都兼顾人情之美和电影之光。


新闻视野变“广”


电影行业的繁荣发展,促使新闻业态发生新变革。改版后的《中国电影报道》“以万变应万变”,《行业前沿》《热点扫描》《直击现场》《记者观察》《深度调查》等版块,将多维立体地聚焦包括电影政策、行业重大进程、影市动态在内的各项活动,跟踪热点,直击痛点,全方位无死角地洞察全行业发展。



经典板块变“温暖” 新增板块变“鲜活”


崭新的《中国电影报道》原有经典品牌板块将更具策划感和品牌辨识度,彰显栏目温度和深度。除了深入人心的经典版块,还新增若干更接地气的新版块。观众朋友能够通过《中国电影报道》了解更多新闻资讯,也可以借助《中国电影报道》的镜头表达心声。此外,栏目还将邀请社会各界有影响的代表性人物,畅聊一切“我与电影”的话题。让电影温度辐射、关照每个人。


砥砺奋进,步履不停


在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的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新时代新征程是当代中国文艺的历史方位。



2022年,《中国电影报道》响应号召,重装上阵。全新改版升级,变的是遨游在新时代、新潮流、新发展的“航迹”,不变的是身为行业内最权威的电影新闻媒体的初心、责任和担当。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


2022年,新起点,新征程。《中国电影报道》不负观众期待,与中国电影并肩前行。


砥砺奋进,步履不停。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