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最甜的“养鱼夫妇”毛晓彤×杨玏,带着糖回来了!

时间:2022.01.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青果
对话毛晓彤、杨玏:角色是角色 自己是自己 理智磕CP 时长:05:31 来源:电影网

对话毛晓彤、杨玏:角色是角色 自己是自己 理智磕CP收起

时长:05:31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以年为单位的恋爱》在官宣之际,不少观众都high了。两位主演毛晓彤杨玏曾在剧集《三十而已》中,就饰演过一对爱人,甚至不少网友结合剧情,称他们为“养鱼夫妇”。



二搭再合作,对于CP粉而言必然是一次狂欢。


两位演员过去较多活跃在小荧屏中,此次挑战大银幕,都谦虚地表示,“仍是新人。”但有过之前深入人心的合作,《以年为单位的恋爱》中默契十足。



两人选择接下这个剧本,很大程度都是因为剧本的真实感。


在杨玏印象里,当时剧本终稿尚未完成,故事里对生活的描写,以及年轻人恋爱的表达,就深深抓住了他。


对于毛晓彤亦是如此,她所饰演的陆鹿珊和她本人一样,都是北漂的一份子,对于角色的那种漂泊不定的孤独感,以及身上那股不想依靠别人的韧劲,完全能感同身受。



虽然故事中不乏导演编剧的自己故事,演员也能理解角色的情感,但对于两位大银幕新人而言,如何通过自己的表演,在大银幕上把真实的生活气息,和真实的情感展现给观众,并让大家共情,成为了他们最大的难点。


但好在,老搭档合作,一切都是轻松的,“我们这次拍戏从头到尾都是挺快乐的。”



电影的结局,给观众留了一个开放的想象,最后他们和好了吗?


我们把这个问题抛给主创,他们想了想,一致表示,“会和好,因为有情感基础。”


除了电影的情感之外,两人的二度合作,更是观众最为期待的。


巧合的是,两位演员在剧集《三十而已》中,因为养鱼而争吵不断,这次到了电影《以年为单位的恋爱》中,养狗问题成为了两个人争吵的导火线。



两部影视作品中,角色之间争吵不休,但实际上,两种情感表达全然不同,“《三十而已》里面,陈屿和钟晓芹的争吵是爆发式的,山崩地裂的;而《以年为单位的恋爱》中,江宇和陆鹿珊的争吵是累积挤压的。”


聊到走心之时,杨玏不禁夸赞了对方一番,“晓彤演得特别好,她是那种安静的,克制的,不是倾泻而出的。”



面对采访中突然的夸奖,反而把毛晓彤整害羞了,不禁让她回忆起当初拍《三十而已》时,杨玏对她的第一次夸奖,“不知道他那会儿是开玩笑还是认真地说,剧集播出之后得提名白玉兰奖。”果不其然,毛晓彤凭借钟晓芹一角,提名了2021年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配角奖。


“当时提名公布的时候,我们刚好在拍《以年为单位的恋爱》,他又当面祝贺了我一次。”这种搭档之间,才有的真诚和默契,始终让毛晓彤心存感动。



在观众眼里,CP感十足,一营业就不断撒糖的搭档,生活中反而是一种“互怼”的状态,“因为我们俩平时就是一个北京人,一个天津人,平日像说相声一样”。但是大家工作时,又都很认真,在毛晓彤看来,正是因为有这种认真和默契,才有了二搭的机会。


当然,对于外界对他们“营业”的认可,他们也做出了回应,“首先大家能喜欢我们塑造的角色和愿意相信这两个人物身上的这段情感,我觉得还是很感恩的,这也是对我们塑造角色上的一种肯定。但是有时候确实,角色是角色,自己是自己。”


杨玏更是精辟总结,“理智嗑CP”。



诚然,嗑角色CP也好,还是喜欢两位演员也罢,《以年为单位的恋爱》或许是毛晓彤和杨玏合作道路上一次新可能,如果有机会“三搭”呢?


“杨玏演我男闺蜜,然后陪我去相亲,帮我出谋划策。”


“我还得是个时尚设计师。”


媒体们自然不会放过这类问题,演员们也心中早有答案。


“不会说完就有一天变成真的了吧。”


“那也可以。”相比起杨玏,毛晓彤反而多了一些期待。


视频/复合型人才、马夋 文/青果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