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蓝羽对话刘佩琦 | 要演戏,先做人!

时间:2022.01.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eva
金鸡奖四十年 《蓝羽会客厅》访谈录:刘佩琦 时长:08:31 来源:电影网

金鸡奖四十年 《蓝羽会客厅》访谈录:刘佩琦收起

时长:08:31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1997年,刘佩琦凭借在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中对雷锋战友乔安山一角的全情塑造获得当年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


获奖,并不意味着成功了。在刘佩琦看来,他还要回到起跑线继续做一名爬山者,“要演戏,先做人”!他希望晚辈们继续向老前辈们学习,“未来都是属于你们的”。



刘佩琦形容自己永远是“爬山者”,电影《龙之战》打戏全是自己上阵不要替身,三伏天在横店骑马相当于是骑在锅炉上,刘佩琦说不会因为自己得了金鸡奖就膨胀,“内心膨胀是最可怕的”。



他认为,演员要对观众负责,各行各业都一样,就是两个字做人。只有做好人,才能做好工作、才能负责任,刘佩琦希望金鸡奖更多是由年轻人获得,因为“整个国家电影都是属于孩子们的”。


文/Keva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