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蓝羽对话高明 | 塑造角色靠的就是细节

时间:2022.01.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eva
金鸡奖四十年 《蓝羽会客厅》访谈录:高明 时长:08:18 来源:电影网

金鸡奖四十年 《蓝羽会客厅》访谈录:高明收起

时长:08:18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高明曾在电影《孔繁森》中饰演孔繁森,当兵的经历、高原缺氧的感受、体验生活的耳闻目染,让高明真正认识并了解这个角色。而正是凭借在《孔繁森》中的精彩演绎,高明征服了专业评委,拿到了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的殊荣。


高明说孔繁森的伟大在于坚持,他回忆拍摄《孔繁森》时的缺氧体验。到了西藏后,倒不过气来,那时才真正感受到孔繁森的毅力。



高明感叹在西藏,没有电视,没法和藏族人民交流。孔繁森能熬过来真的很伟大,他毫不叫苦,心甘情愿:“总是把老百姓的生活搁在自己心上”。


他分享戏中给老奶奶捂脚的一幕,当时开拍前这场戏他根本哭不出来,甚至想放弃。但当他看到对手戏演员那位瘦骨嶙峋的老太太,听到她痛苦的剧烈咳嗽时,他就忍不住哭了,觉得自己完全融入了“孔繁森”。



在高明看来,金鸡奖技术成分最高,“它能衡量演员的好坏,演好了才给你荣誉。”他一直认为,塑造角色靠的就是细节,在现场下意识的细节是最生动的,作为演员,他一生都在追求那种感觉。


文/Keva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