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蓝羽对话侯咏 | 金鸡奖最佳摄影获得次数最多者

时间:2022.01.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eva
金鸡奖四十年 《蓝羽会客厅》访谈录:侯咏 时长:10:39 来源:电影网

金鸡奖四十年 《蓝羽会客厅》访谈录:侯咏收起

时长:10:39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孙中山》《晚钟》《鸦片战争》《我的父亲母亲》,凭借这四部作品先后获得金鸡奖最佳摄影奖,侯咏是该单项奖获得次数最多的摄影师。



侯咏拍《孙中山》时年仅二十五岁,他笑言当时进组是被丁荫楠导演“绑架”了,但是他很乐意,《孙中山》的创作给他开辟了一个新的天地。自那时起,他对电影摄影的认识也有了一个新的长进。


侯咏回忆,拍《晚钟》时也很特别,“我的心态没有任何顾虑,就是拍”。一个镜头接着一个镜头地拍,一天下来,等到太阳落山,他也收工了,才顾得上平视一下周围的环境,其余时间,则完全沉浸在拍摄画面的空间中去。



先后合作三代知名导演,侯咏说自己赶上了中国电影蓬勃发展的好时代,他也相信每一代电影人都会从金鸡奖得到电影赋予的力量。


祝福金鸡奖,他期待这个奖项永远年轻,永远长寿,不断地延续下去。


文/keva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