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纹身》首映 赵文卓“披哥”后与兄弟重聚

时间:2022.01.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亚
电影《纹身》首映现场


1905电影网讯 1月8日,电影《纹身》首映礼在北京举行。制片人于泓波,监制陈兵,导演陆一铜携主演赵文卓徐冬冬李岷城桑平亮相,畅聊幕后故事。



导演陆一铜



赵文卓


导演兼编剧陆一铜表示,他把自己初为人父的感受放在《纹身》的创作中,在一个江湖气的故事之下,有浓浓的父女亲情。“我想做一个打通时代的故事,阿昌是一个想“躺平”的小人物。但是当兄弟、女儿受到威胁时,他别无选择,只能站出来牺牲自己,做舍生取义的英雄,这是一段江湖传奇。”


赵文卓


聊起戏中的角色阿昌,赵文卓说最吸引他的一方面是纹身师的特殊身份,他还专门向专业纹身师学习,了解三角针、排针等不同流派的纹身技法;另一方面,阿昌这个角色是一个有性格色彩的小人物,“我演大侠、宗师、将军,角色比较固定,有些话可以说,有些话不能说,这一次的小人物可以嬉笑怒骂,怎么‘作’都行,演得特别过瘾。”



演员赵文卓、徐冬冬



徐冬冬


谈到这一次的动作戏,赵文卓说,由于故事比较写实,所以用的是刀刀见血的打法,很硬气,很“爷们儿”。如果说赵文卓负责“刚”,那女主角徐冬冬的关键词就是“柔”,徐冬冬坦言,自己的角色一般都比较飒,难得饰演一个妖娆妩媚的角色,很有新鲜感,在与赵文卓合作的过程中,对方会给自己很多表演空间,演起来很舒服。


赵文卓现场演示抱拳礼


应粉丝要求,赵文卓还在现场教大家行“抱拳礼”的正确方式,“武术里的抱拳礼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右手为拳、左手为掌,寓意我虽然有力量,但要用左手遮住一半,以示对对方的尊重。”


麦亨利和赵文卓


首映礼现场,赵文卓在《披荆斩棘的哥哥》中的队友麦亨利也惊喜现身,“街道办事Hood”的小弟与大哥重聚叙旧,情怀杀拉满。麦亨利透露,赵文卓在节目休息时就曾向他提过这部电影,自己也被在骨头上“纹身”的新奇设定深深吸引。


主创对现场观众行抱拳礼


演员桑平首映现场拳打木板


电影《纹身》讲述了以阿昌为代表的青龙会成员只身犯险,凭借着自己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与邪恶势力一决高下,保家卫国的的故事,即将于2022年1月14日与观众见面。


演员赵文卓现场手劈木板


文/米亚 图/任杰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