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麻辣周记 |《开端》首播引热潮, 2022年剧集市场首部爆款横空出世

时间:2022.01.1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麻辣鱼

1月11日,改编自祈祷君同名小说,由正午阳光打造,孙墨龙、刘洪源、老算导演,白敬亭、赵今麦主演的首部无限流网剧《开端》在腾讯视频上线播出。这部剧讲述了女大学生李诗情(赵今麦 饰)和游戏架构师肖鹤云(白敬亭 饰)在45路公交车上循环经历公交车爆炸,阻止爆炸发生、拯救全车人的故事。

001

豆瓣评分8.2,开播八集播放量破3.2亿

——《开端》开播首日便拿下多个微博热搜词条,例如“开端两集炸了9次”、“赵今麦演出了李诗情的绝望”等。不少观众都自发性的推荐给他人,表示“非常好看”“谁错过了《开端》我都会伤心的”。骨朵、猫眼、灯塔数据显示,这部剧在上线的第二天就位居全网关注剧集榜单top3,微博话题平均每日5个+,截至目前播放量突破3.2亿。而作品质量也达到了市场和观众的认可标准,知乎推荐值90%,豆瓣上4、5星好评刷屏。1月15日,《开端》豆瓣开分8.2,不少观众表示这个分数还是有点低。甚至有观众在主演白敬亭的微博下喊话“快加更”,可见大家的期待值非常高。

     不得不说,正午出品,必是精品。不出意外的话,这将会是今年剧集市场的首部爆款佳作。

002

《长津湖之水门桥》定档大年初一,《奇迹》改名《奇迹·笨小孩》

——1月13日,《长津湖之水门桥》官宣定档大年初一。截止目前,猫眼数据显示已有60.2万人表示想看。电影《长津湖》的票房达到了57.75亿,位居内地电影票房榜榜首。有媒体预测,《长津湖之水门桥》很有可能成为春节档最卖座的影片。

     1月12日,由易烊千玺主演的电影《奇迹》改名为《奇迹·笨小孩》,这部电影也将于大年初一上映,猫眼显示有50.4万人表示想看。

003

《今生有你》《淘金》《乡村爱情14》定档,1月新剧再上新

——由李小冉、钟汉良主演的当代都市剧《今生有你》定档于1月18日,将在CCTV-8黄金档和优酷同步播出。这部剧讲述的是单身妈妈谈静(李小冉 饰)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子相依为命,治疗过程中遇上医生聂宇晟(钟汉良 饰),她的儿子被聂宇晟治疗好,两人也收获美满爱情的故事。由廖凡、陈飞宇主演的悬疑剧《淘金》也定档于1月18日,将在爱奇艺迷雾剧场开播。这也是2022年迷雾剧场首个作品,不少悬疑剧迷都在期待着。

     大家熟知的东北农村题材剧《乡村爱情14》定档在1月24日。在这部剧中王小利将要回归,不少观众直呼“爷青回”、“这味对了”,看来王小利已经成为观众心目中的指定刘能了呀。作为一部陪伴观众近20年的农村时代喜剧,《乡村爱情14》将会如何表现,实在让人期待不已。

004

广电总局清理38.89万个违规短视频账号,网络生态治理在继续

——1月11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公告表示,自从去年10月以来,按照中央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精神,持续督导抖音、快手等10多家用户规模大、应用软件使用频率高的短视频平台,开展为期2个月的短视频节目和账号专项治理工作,持续清理违规账号38.89万个,违规短视频节目102.40万条。一大批“伪正能量”节目,借“网红儿童”牟利账号、“低级红、高级黑”内容得到清理。违规传播未经引进境外视听节目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互联网电视开展短视频业务得到了规范引导。

005

B站整顿低俗类词语,对不文明say no

——1月11日,B站官方在哔哩哔哩社区发布治理低俗词语的公告,将对社区内低俗类词语进行集中治理,公告称,近期有不少用户使用低俗词汇谐音或者歪曲词义的方式,衍生出一些“低俗当有趣”的恶意梗,这些行为不仅违反了社区规则,还严重伤害了社区氛围。针对以上情况,社区将针对低俗类词语进行集中治理。包括但不限于表格内词汇,禁止作为低俗表达、攻击他人等违规使用的方式出现在互动或稿件中。多次违反社区规定规则,情节恶劣的账号将会被封禁。汉字文化不可亵渎,上网冲浪也要遵守社区规范,营造文明的平台氛围。

-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