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新闻丨[你好,李焕英]日本口碑出炉

时间:2022.01.1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看电影杂志

贾玲执导的[你好,李焕英]于1月7日登陆日本院线,目前在电影网站Filmarks上拥有3.9分(满分5分)的评分,与豆瓣 7.8分(满分10分)的评价不相上下。

评价普遍认为主人公对母亲的爱十分真挚,并且不少观众都被感动哭了,喜剧元素是一大亮点,但片中也有些令人绝望的悲伤时刻。

近年来同样国内大爆的影片[战狼2](豆瓣 7.1)与[唐人街探案3](豆瓣 5.3),在该网站评分则均为3.5分。

[少年的你](豆瓣 8.2)在该网站评分4.2分,[红海行动](豆瓣 8.3)在该网站评分3.6分。

影片在映画.com和Yahoo映画上的评分,也分别达到了4.0和4.3

#电影消息#

第13届美国非裔影评人协会奖(AAFCA)获奖名单揭晓

[复仇之渊]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群戏、最佳音乐四项奖项;

[国王理查德]同样斩获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具突破演员、最佳新导演四奖;

詹妮弗·哈德森([尊重])获得最佳女主角。

完整名单 

▷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谈[犬之力]

“我听说简·坎皮恩想见见,也听说了这个项目的名字。

我读了原著,又读了剧本,然后才和她见面。

坦白讲,无论她有什么样的条件,我都是要答应的。

我觉得她真就是个活生生的偶像,一位非凡的电影人,相比之下,这是不是她11年来的第一部电影,或者是不是她第一个男主角之类的事情,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只是想和她一起工作。”

“我认为她是来讲述这个故事的不二人选,这一点非常重要。

她想要在这个大男子主义的、乌烟瘴气的男性世界中解构出来的那种感性,在第一次谈话的时候就已经初露端倪了。

她想揭示这个复杂角色的精致层次。

作为一名以感性为导向的电影人,通过她的镜头和看待那个年代的想法,以及颠覆类型、刻板印象和原型的一些东西就能看出来,她想要做到和标志出这一切的方式是非常迷人的。”

“我想,这是对那个世界、那种类型的一个非常有趣的看法,而且在各方各面都充满酷儿的洞察力,我喜欢这一点。

我认为我正是被这个角色的两面性所吸引:

他是一个完全沉醉于自己的男子气概,重点是因为自己与那颗禁果之间的距离,而对爱和善良的潜能视而不见的人。

一个人在生活中无法爱或被爱的悲剧,真的把我拉进了菲尔的世界。”

▷ “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一词来源

杜比实验室研发的3D环绕声技术,于2012年4月24日发布。

它突破了传统意义上5.1声道和7.1声道的概念,能够结合影片内容,呈现出动态声音效果;更真实地营造出由远及近的音效;配合顶棚加设音箱,实现声场包围,展现更多声音细节。

适用于影院的杜比全景声最多有64个独立扬声器呈现内容,多达128个音轨。

第一部使用杜比全景声的影片,是2012年6月22日北美上映的[勇敢传说]。

试着“听”下这段影片,你会有更直观的感受。

[城中大盗]杰瑞米·雷纳幕后往事

拍[城中大盗]时,杰瑞米·雷纳跟剧组在查尔斯镇生活了一段时间,找到很多贴近自己的角色杰米的原型,将他们部分语气、动作融入自己的表演中。

拍完后有段时间,别人听到雷纳说话的口音和方式,都以为他也来自波士顿,雷纳觉得很荣幸,因为他的确喜欢上了那里。

第13届丹佛影评人协会奖(DFCS)获奖名单出炉

[犬之力]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配乐五项奖项;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斯宾塞])获得最佳女主角;

[驾驶我的车]获得最佳外语片。

完整名单 

第27届法国卢米埃奖获奖名单出炉

[正发生]拿下最佳影片;

莱奥·卡拉克斯([安妮特])斩获最佳导演;

伯努瓦·马吉梅尔([在他的一生中])与安娜玛丽亚·沃特鲁梅([正发生])分获最佳男/女演员;

[世界上最糟糕的人]获得最佳国际联合制片影片。

完整名单 

▷ [神秘海域]确认引进

索尼游改电影[神秘海域]发布官方中字预告及海报。

本片由汤姆·赫兰德、马克·沃尔伯格、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主演,鲁本·弗雷斯彻执导。

灵感来自《神秘海域3:德雷克的欺骗》中,年轻的内森(赫兰德 饰)和维克托(沃尔伯格 饰)初相识的故事,北美将于2月18日上映。 

苍井优成立公司当社长

据日媒报道,著名演员苍井优已从所属经纪公司独立出来,并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株式会社taft”。

公司成立于去年11月,苍井优以真名山里优的名义担任代表董事之一,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投资电影、编辑和制作(书籍)、培养偶像等。

第18届西雅图影评人协会奖(SFCS)获奖名单出炉

[驾驶我的车]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非英语片四项奖项;

尼古拉斯·凯奇([猪])与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斯宾塞])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沙丘]与[绿衣骑士]分摊技术类奖项。

完整名单

乔斯·韦登回应盖尔·加朵

[复仇者联盟]导演乔斯·韦登近日在一次采访中,回应了盖尔·加朵去年透露的他在[正义联盟]补拍过程中,威胁后者职业生涯一事:

“我从来不威胁别人,谁会那么做?

英语不是她的第一语言,而且我说起话来天花乱坠,的确会有点冒犯性。”

金·凯瑞晒视频庆祝自己60岁生日

“爷们儿60岁了,也还是性感无比!”

第72届柏林电影节经典修复单元片单出炉

皮埃尔·保罗·帕索里尼执导的[罗马妈妈],筱田正浩执导的[干花];

让-吕克·戈达尔执导的[我们的音乐],娄烨执导的[苏州河]等影片将以4K/2K数字修复版本进行放映。

本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10日至2月20日举行,经典修复单元完整片单如下

加菲骗“石头姐”没演蜘蛛侠

安德鲁·加菲尔德近日在一档播客节目中透露,原来艾玛·斯通在听说三代同框传闻后,曾发信息向加菲确认。

但守口如瓶的加菲仍然一问三不知,还惹得艾玛回了句:“你就是个混蛋”

最后加菲还带着点儿委屈的语气来了句:“我(真的)谁也没告诉。”

▷ 乔纳·希尔的[不要抬头]趣事

乔纳·希尔可能是[不要抬头]一系列大牌中相对小的那一个,他出演这个角色的理由有三。

第一,他可以时常挎着一个某奢侈品品牌的包包,提升了自己的闪耀值,而且很好笑,也很符合角色特质。

第二,他很早就知道亚当·麦凯,并开玩笑说他在2008年拍摄的喜剧片[非亲兄弟]应该成为“展品”。

第三,当麦凯找到他,说他已经有了梅丽尔·斯特里普,她会出演你角色的妈妈。

作为一部典型的新冠时期电影,喜剧演员出身的希尔相信这部影片会给人们带来“快乐”!

另外,由于疫情封锁,拍摄期间,他得和李奥纳多一起住,终于亲身体验了一把“热搜非虚”。

作为一个对幻想类题材毫无兴趣的人,他之前没看过《权游》,也没看过[星战],却不得不与小李一起看《曼达洛人》。

#TV消息#

漫威超级英雄剧集《月光骑士》首曝正式预告及海报

奥斯卡在剧中饰演“月光骑士”马克·史贝特,伊桑·霍克则出演反派,将于3月30日登陆Disney+。

瑞典英语对白犯罪题材剧集《青年维兰德》第二季发布正式预告

该剧由亚当·帕森(《戴上手套擦泪》)主演,刚从警察学院毕业的维兰德目睹了一场残忍的自杀案件。

在警长汉伯格的支持下,他决意查清一系列的罪案。

第二季将于2月17日上线Netflix。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