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体教融合全媒创新”体育新闻节目《e体资讯》开播

时间:2022.01.1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广电时评

由新华社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推出的体教融合新闻栏目《e体资讯》于1月17日正式开播。栏目将全版面、多角度展现奥运盛况。

1月17日,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的支持下,新华社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推出的体教融合新闻栏目《e体资讯》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四频道(CETV-4)播出。

2020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一年多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共同打造下,中国教育电视台依托电视卫星频道,打造了致力于青少年体育赛事播出、校园体育发展和体教融合资讯发布的宣传平台,《e体资讯》便是该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

栏目以“独家教育视角,共享体育精神”为宗旨,关注并回应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成果及体教融合、青少年体育工作等社会热点话题,传播“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节目内容上,《e体资讯》栏目以“资讯+话题+观点”为支撑,从教育角度看奥运,传递及时、全面的“体育+教育”新闻资讯和独家观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e体资讯》将全版面、多角度展现奥运盛况,充分发挥新华社体育报道团队、评论员团队的专业优势,聚焦赛场内外,传递奥运精神。

在节目样态上,《e体资讯》充分实现电视与新媒体的融合,利用4G/5G多屏视频通话、大屏技术合成在线包装系统等新技术手段,在节目中实现多屏联动,演播室内外、网络内外、现实与虚拟之间的时空交互,在节目视听表达上进行创新。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宁,新华社副总编辑、党组成员周宗敏,奥运举重冠军张湘祥等出席开播仪式。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