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纹身》见证了一班职业电影人的坚挺与无奈

时间:2022.01.2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星观察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演员看流量,电影看票房……”怪现象悄然流行起来。但事实上,有多少会演戏的好演员,高质量的好作品,就这样被浮流的表面现象所掩盖!至少从观众的角度看,一些比较优秀的作品,就这样被忽略、忽视了。

就拿眼下正在映期的动作电影《纹身》来说,看过的观众,无不被其独具的经典气质,完备的类型元素,故事情节的引人入胜,侠义热血的情感表达……几乎从各个角度来看,《纹身》绝对称得上是此类型作品中的上乘级别。尤其是以赵文卓为代表的一班创作者,无论是表演,还是个中气质,都给人动容不断。

影片里的故事,发生在日寇入侵时的乱世,位于的我国西南边陲,不仅有风景旖旎的可人风光,更有一种西部色彩浓烈的野性和天然气质。这些气质,也极好地被创作者们融入到个中角色的精彩传奇之中。作为华语片市场里的武侠老炮儿,赵文卓每一次亮相,都堪称惊艳。从扮相,到武打动作,新鲜不说,震撼力也是足足的。他这次扮演的阿昌算不上典型的侠义之人,表面上的艺人职业,骨子里的大侠风骨,再加上诙谐傍身的浪子一般的行走江湖的劲头儿,看城市引领着全片的气场和节奏。并且,有赵文卓的武打戏,也必定是华语片市场里的此类型的顶级表现。《纹身》里拳拳到肉、刀刀见血的动作场面,其真实感和爆裂程度,令人忍不住大呼过瘾。

另外,兄弟情深,儿女情长,再加上几近蚀骨的父女情感,更让这一段传奇故事,有了丰满又足量的情感宣泄的出口。每次看到小演员王圣迪或调皮或活泼或乖巧的出场,都会忍不住感动一番。

但现实却是,影片极少的排片量,让喜爱此类型电影的观众无的放矢,更让这一班职业电影人的辛苦和诚意,很容易就被付诸东流而浪费。

仔细查阅一番,原来《纹身》的开画只有2.7%,到昨天更是不足的零点几的排片量。在本就饱受疫情伤害的大银幕市场里堪称是可怜至极。细心的观众也不难发现,其实电影《纹身》项目的启动相当早,2020年以前就已经进入拍摄制作阶段,而原本计划于2020年公映的档期,在疫情的轰然袭来之时,万般无奈,只好延后。如今也是无奈一搏,出品方携《纹身》一路坎坷而来,倘若再经历大环境的一而再而三的伤害,恐怕唇亡齿寒下,以后恐再难有创作者们的敬业投入……

总之,电影《纹身》正见证着一班职业电影人的坚挺和无奈,不仅需要你我“小”观众们的鼎力支持,更需要“大”环境温暖和守护,也别让我等武侠动作片影迷们奔波好远,等待很晚才能看到这样一部本就不错的类型片。那才是一个真正健康活跃的电影市场的本该有的样子!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