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2021年十大定档又突然撤档,但让人期待的电影

时间:2022.01.2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闲人电影

2021年有很多遗憾。

不少本已定档的电影,突然纷纷撤档,让疲软的华语电影失了不少光彩。

不过,倘若不出意外的话,这十部定档又突然撤档应该会在2022年与我们见面。

《超能一家人》

导演:宋阳

主演:艾伦、沈腾

《超能一家人》本是春节档大年初一的片子。

可是临近上映前,片方宣布因后期制作来不及,撤出春节档。

但是对于一年前就发布预告片的《超能一家人》来说,这种理由显然立不住脚因俄罗斯因素撤档。

其实《超能一家人》撤档的原因是因为片中含有太多的俄罗斯元素,需要自我整改,因此这部片子在今年可以回来。

不过,《超能一家人》的含腾量不知道有多少。

毕竟现在的开心麻花已经成为了烂片代名词了,后来大家终于明白,不是开心麻花太厉害,而是沈腾太强了。

如今的麻花系演员,除了沈腾,其他人演的片子都是烂片,如《李茂扮太子》、《李茶的姑妈》、《日不落酒店》。

《超能一家人》是开心麻花翻盘的希望,如果这部片子也不行了,那么就只能期待《独行月球》这棵独苗了。

《涉过愤怒的海》

导演:曹保平

主演:黄渤、周迅

如果没有撤档风波,去年暑期档就可以看到《涉过愤怒的海》了。

不过,这部电影一波三折也在情理之中,毕竟导演是曹保平,他的电影哪部能一次性顺利上映。

《涉过愤怒的海》是继黄渤自导自编自演的《一出好戏》之后,唯一一部值得期待的电影,也是黄渤演技变油之后的一次转型。

《涉过愤怒的海》中有两个第一次。

这是黄渤跟曹保平的第一次合作,也是跟周迅的第一次合作,讲述了一个父亲在女儿遭杀害之后疯狂复仇的故事。

这种故事类型,再加上曹保平、黄渤和周迅,如果今年可以上映,肯定是必看电影之一。

《平原上的火焰》

导演:张骥

监制:刁亦男

主演:刘昊然、周冬雨

《平原上的火焰》原定于去年平安夜上映,但突然因技术原因退出。

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片方不敢冒险是因为害怕票房不佳,毕竟刘昊然和周冬雨都是扛票房的演员。

不过,《平原上的火焰》这部片子本身的质量应该不会差。

一是监制是刁亦男,二是改编自双雪涛的小说《平原上的莫西》,而且偏文艺型的爱情犯罪风格,对于刘昊然的演技也是一个考验。

只能静待《平原上的火焰》再次定档了,预计会在今年暑期档上映,吸引一波学生走进影院。

《坚如磐石》

导演:张艺谋

主演:雷佳音、张国立、于和伟、周冬雨

《坚如磐石》本来最有可能在去年上映,但是一直杳无音讯。

至于今年能否正常上映,很难说,因为该片的题材涉及扫黑除恶,比较敏感,一不小心就会触碰到红线。

尽管这是张艺谋首次执导的警匪片,但是有些东西也不是国师可以左右得了的。

《暗杀风暴》

导演: 邱礼涛

主演: 张智霖、古天乐、吴镇宇、胡杏儿、周秀娜

《暗杀风暴》原定于去年12月10日上映,但是最后突然悄无声息的撤档。

这部电影从导演到演员都是老面孔,就连故事也是香港电影中警匪片的老套路,就算其改编自小说。

导演是百搭型邱礼涛,演员是香港劳模古天乐,以及张智霖、吴镇宇,还有曾经的TVB当家花旦胡杏儿和宅男女神周秀娜。

《暗杀风暴》的出现也说明香港电影真的没人了,商业片在香港玩不转了。

不论片名如何换,现在的香港电影过来过去就是邱礼涛、古天乐、刘德华、张智霖、吴镇宇。

故事都是《拆弹专家》、《反贪风暴》这一类型的排列组合,只是不知《暗杀风暴》能不能再次复制“拆弹”和“反贪”的票房奇迹。

《猎狐行动》

导演: 张立嘉

主演: 梁朝伟、段奕宏

《猎狐行动》本来定于去年1月8日上映,后称因后期未完成而撤档。

《猎狐行动》的男主梁朝伟和段奕宏,双影帝同框令人期待,但是导演张立嘉让人担忧。

目前导演的电影有两部上映,一部是4.8分的《给野兽献花》,一部是4.6分的《机器之血》。

该片的编剧是女主夏侯云姗。

而她上一部编剧的电影是4.6分的《机器之血》和烂到评分人数不足的《曾经相爱的我们》。

所以《猎狐行动》如果能在今年定档,那么它能够吸引人走进影院的唯一原因就是,这片会不会比《机器之血》烂。

《漫长的告白》

导演: 张律

主演: 倪妮、张鲁一、辛柏青

《漫长的告白》是倪妮首部单抗的大女主电影。

去年10月12日在平遥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后,此片再无任何定档的消息。

离开张艺谋之后,倪妮的演技一直青黄不接,并且一直在烂片里打转,近些年最好的表演是在电视剧《天盛长歌》里。

所以《漫长的告白》对倪妮至关重要,既是她证明自己演技的片子,也是她向电影圈示好的片子。

如果《漫长的告白》失败了,倪妮应该就主攻电视剧了。

毕竟她未来的片单上有四部电视剧,一部电影《扶桑》,改编自严歌苓的小说,导演是陈冲,合作的演员是巩俐。

《扶桑》是倪妮未来为数不多的希望了,毕竟靠谋女郎的头衔可以吃到饭,但能不能吃得好就得看自己了。

《世间有她》

导演: 张艾嘉、李少红、陈冲

编剧: 李少红

主演: 周迅、郑秀文、易烊千玺

《世间有她》太豪华了。

导演全是女性,有台湾新潮流代表人物张艾嘉,有内地第五代李少红,有天才型导演陈冲。

她们三位再加上周迅和易烊千玺的组合,看起来就很有卖相,只是拼盘式执导,极有可能让电影产生割裂感。

也许这也是《世间有她》本定档于去年五一档又撤档的原因之一吧,也有可能是这种苦难电影不受市场青睐。

《外太空的莫扎特》

导演: 陈思诚

主演: 黄渤、荣梓杉、姚晨、范伟

《外太空的莫扎特》是又一部定档暑期档却撤档的电影。

这是陈思诚的外太空三部曲的第一部,第一枪能够打响很重要,若是局面没有打开,再加上“唐探系列”的颓势,陈思诚恐怕要难熬一段日子了。

《不休不止》

导演:王晶

监制:贾樟柯

主演:白客、苗苗、张颂文

《不休不止》看起来很怪。

导演是王晶、监制是贾樟柯,他们俩组合在一起,总有一种违和感。

两人是不同类型片的导演,似乎八杆子打不着,更是两个不同的平行时空,可是他们却一起合作拍出了一部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的片子。

只是《不休不止》去年传出上映的消息后便再无任何动静,可能是因为现实题材被卡了,也可能担心票房不佳。

反正不论怎样,这部从里到外都很怪的电影,却是吊起了太多人的胃口。

最后,还是要对乌尔善说一句。

只发节气海报的《封神三部曲》,何时才能看到成片的样子,哪怕出一个预告片呢?

作为肩负“封神宇宙”重任的《封神三部曲》,从立案到拍摄,一直都是热门话题,可是拖了几年都不见电影内容的影子。

不禁让人怀疑,这部电影出现的意义是成为一部电影吗?还是只是为了卖份额的金融产品?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