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麻辣周记 | 央视虎年春晚大联排 孟美岐主演电影《我心飞扬》撤档

时间:2022.01.2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麻辣鱼

2022壬寅虎年进入倒计时,1月23日,央视春晚开始第二次大联排。除了老一辈的艺术家陶玉玲、李雪健、杨少春、陈少云、姜昆、李谷一、杨洪基之外,还有阎维文、殷秀梅、陈宝国、张国立、刘欢、廖昌永等名家登台,以及宋茜、王源、马丽、张小斐、任嘉伦等40多位新一代艺人的加入。

001

各大卫视春晚官宣,春节氛围感拉满

——1月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主视觉形象。主图由一只瑞虎和数字“2022”、字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组合而成,整体色调为金色与红色,非常喜气。1月19日,东方卫视官宣春晚海报和阵容,晚会将于2022年大年初一晚19:30播出。湖南卫视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将于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四)19:30播出。河南卫视春晚《虎虎生风中国潮》将于1月30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晚18:30在优酷全网独播,19:30在河南卫视播出。江苏卫视春晚将于大年初一19:30播出,集结了硬糖少女303—希林娜依·高、周深、赖美云、刘宇宁等人气明星。

002

春节档电影预售破1.6亿

——1月24日,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1月24日18时54分,2022年春节档新片预售(含点映)总票房突破1.6亿,其中预售票房前三名分别是《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四海》。据专业机构预测,基于单银幕产出推算,2022年春节档电影总票房有望突破85亿。期待今年的春节档总票房能突破往年的纪录,再创佳绩~

003

孟美岐主演春节档电影《我心飞扬》撤档

——近日,有网友在购买春节档电影票时发现,孟美岐、夏雨主演的《我心飞扬》不在春节档预售名单中。虽没有明确官宣,但目前在春节档电影名单中已经找不到《我心飞扬》的信息,大概率撤档已成定局。据了解,《我心飞扬》是由徐峥监制,演员夏雨、孟美岐、萨日娜等人主演,该片讲述的是冬奥健儿拼搏进取、为国争光的故事。原计划大年初一上映。《我心飞扬》也是孟美岐主演的第一部电影。

004

2021年B站百大UP主公布,“罗翔说刑法”位列其中

——1月21日,B站迎来了第4届百大UP主盛典。在这次盛典中,哔哩哔哩从专业性、影响力、创新性三个维度,综合评选出数百位UP主,赋予他们“百大”的称号,以表彰他们用视频内容为B站做出的贡献。在这次盛典上,不仅有罗翔、hanser、泛式等熟悉的身影,还有央视主持人王冰冰、M木糖M、画渣花小烙等新面孔登上舞台,以及凤凰传奇、刘谦等领军人物跻身名单其中。从公布的榜单来看,相比前两届的百大UP主名单,游戏区和生活区这两个有着传统优势的内容分区,入围百大的UP主数量正在减少。尤其是生活区,从原来的22位UP主减少到了9位;游戏区入选UP主则从20名降低至13名。

     同时随着泛知识内容的快速发展,科技知识类UP主在2021百大名单中的占比远超2020年,直接翻了一番,达到18位。如知识区UP主“汪品先院士”、科技区UP主“老师好我叫何同学”。与之相对应的是,过去一年泛知识内容在B站总播放量占比达到了45%,观看用户高达1.9亿。其中,UP主“罗翔说刑法”发布的视频总播放量达到5.4亿,单条视频最高播放量的达到1465万,拥有2108万粉丝,妥妥的B站一哥。

     此次榜单中动画、游戏分区占比减少,科技知识类UP主占比的增加似乎也预示着“二次元”不再是B站唯一的标签。

向下滑动查看

向下滑动查看

向下滑动查看

2021年度B站百大UP主具体名单

005

爱奇艺2021年网络电影榜单出炉,32部作品分账票房破千万

——近日,爱奇艺发布了2021年年度网络电影榜单。榜单中显示2021年爱奇艺共上线了199部网络电影,涵盖了战争军事、古装奇幻、盗墓IP等多个题材。其中2021年分账票房突破千万的影片共32部,占比16%。其中,分账票房榜单TOP1《浴血无名川》是国家广播总局扶持项目,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英勇作战的伟大故事。榜单TOP2是《白蛇·情劫》,讲述了传统故事白蛇与许仙人妖相恋的故事。位居榜单TOP3的是阅文与爱奇艺联合打造的喜剧电影《赘婿之吉兴高照》。

     据了解,2020年爱奇艺共上线385部网络电影,有42部影片分账票房突破千万,占比10.9%。2021年12月,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论坛圆桌对话中,爱奇艺CEO龚宇曾提出,互联网电影的商业模式一定要有创新,原来的模式有天花板,可以多尝试单片点播。他也表示,“网络(电影)票价得涨,6块钱,太低了!”。

-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