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导演工会奖提名名单发布 女性导演占据半壁江山

时间:2022.01.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讯 随着颁奖季的进展,各个工会奖也给出了自己的提名名单。这其中备受关注的导演工会奖也于近日公布了提名名单,最终,《甘草披萨》、《犬之力》、《西区故事》、《沙丘》等等影片都获得了最佳院线电影导演的提名。


而最佳处女作方面,女性导演的集体性爆发,令人感到欣慰。像是玛吉·吉伦哈尔、丽贝卡·豪尔、艾玛·塞利格曼以及塔蒂亚娜·韦佐等人,均获得了提名的认可。再加上院线电影中的简·坎皮恩,可以说,这是女性导演第一次占据该奖项提名名单的半壁江山,也是女性电影人的胜利。而随着好莱坞变革的加深,相信在未来几年,能获得该奖项提名的女性导演,也会越来越多。


美国导演工会(DGA),是涵盖美国电影、电视、舞台剧、广播等艺术领域的导演行业工会。该工会的前身“银幕导演工会”(Screen Directors Guild)成立于1938年。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会员中,有将近四成的奥斯卡投票者来自导演工会,因此导演工会对年度最佳导演的选择,成了奥斯卡的最佳风向标。在65年的历史上,仅有六位导演工会奖得主未能最终捧获奥斯卡导演奖,实为一个不小的奇迹。


最佳院线电影导演

保罗·托马斯·安德森《甘草比萨》

肯尼斯·布拉纳《贝尔法斯特》

简·坎皮恩《犬之力》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西区故事》

丹尼斯·维伦纽瓦《沙丘》


最佳处女作导演

玛吉·吉伦哈尔《暗处的女儿》

丽贝卡·豪尔《冒充白人》

塔蒂亚娜·韦佐《火之夜》

林-曼努尔·米兰达《倒数时刻》

迈克尔·萨诺斯基《猪》

艾玛·塞利格曼《丧日少女》


文/云猫猫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