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春节档总票房破25亿 《长津湖之水门桥》破10亿

时间:2022.02.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C


1905电影网讯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2月2日16时37分,2022春节档新片总票房(含点映)破25亿。在大年初一当天(2月1日),春节档首日票房为14.94亿,位列中国影史单日票房第二。


在春节档上映的八部影片中,《长津湖之水门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四海》《奇迹·笨小孩》《熊出没·重返地球》位列前五名,票房均已破亿。



截至发稿时,《长津湖之水门桥》总票房已突破10亿元,该片作为《长津湖》的续集,热度不减。在上映首日就打破了17项纪录,众多看过前作的观众带着全家人走进影院,见证这部史诗巨制的震撼结局。


《长津湖之水门桥》中,七连战士们在结束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后,在水门桥阻击敌军撤退,在更严寒的条件下,迎来更激烈、更残酷的战斗。



紧随其后的则是开心麻花的新片《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累计票房已突破4亿元。该片由马丽魏翔主演,讲述了龙套演员魏成功(魏翔 饰)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顺利担当一次“男主角”,在女演员米兰(马丽 饰)的“赏识与帮助”下,却意外陷入了一个用“谎言”堆砌起的“戏中戏”里,险象环生的故事与搞笑风格使其成为了一部老少咸宜的喜剧作品。



韩寒新片《四海》、文牧野新片《奇迹·笨小孩》分别以3.3亿、3.04亿的票房成绩暂列第三、四名。电影《四海》是韩寒导演的第四部电影,不但汇聚了韩寒导演作品最为年轻的阵容,更挑战了较为少见的摩托车题材。



《奇迹·笨小孩》的故事“有笑有泪”,易烊千玺饰演了一位年仅20岁的打工仔,为了给患病的妹妹筹集做手术的钱,决定将一批手机的零件逐一拆下来回收再用。由于时间紧没有定金,景浩面临金钱和限期的双重压力,但最终凭借超强的意志和群众的帮助,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春节档必备动画电影“熊出没”系列表现依旧稳定,最新一部《熊出没·重返地球》总票房2.3亿,后劲十足,该片的制作水准相比“熊出没”大电影系列的前作,有了较大的进步。



值得注意的是,张艺谋首度进军春节档的新片《狙击手》在票房表现上不是很亮眼,影片票房尚未破亿。但该片的口碑却在春节档影片中位列第一名,豆瓣评分高达7.7,如若口碑能在后期发酵,票房则很有可能逆袭。


《狙击手》同样是一部抗美援朝题材的战争电影,只不过,该片采用的是“以小见大”的叙事策略,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后期,在“冷枪冷炮”运动中,狙击五班战士们发生的故事。


文/CC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