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专访《这个杀手不太冷静》魏翔 | 这个男人该红了

时间:2022.02.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人生中第一个男主角就爆红?魏翔:为了男主角准备二十多年 时长:03:28 来源:电影网

人生中第一个男主角就爆红?魏翔:为了男主角准备二十多年收起

时长:03:28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翔哥以后是我最大的威胁。以后含什么量都不重要,含翔量多少,这部电影就有多好。”在《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映后,沈腾为好友魏翔捧场,他深鞠一躬,“魏翔老师,你演的太好了!”


魏翔是开心麻花最早的演员之一,和沈腾曾是合租室友。两人在首映场上忆往昔,看如今彼此取得的成绩,都有些感慨,眼眶泛红。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在大年初一正式上映,从春节档票房第三逆袭到票房第二,连续五天上座率第一,排片占比也连续大涨,喜剧电影突出重围,而演了二十多年配角的魏翔也突出重围。


此前,魏翔在电影里的戏份都很少,出镜率很低。但这次,他和电影里的龙套演员魏成功一样,都获得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男主角。



魏翔很自信,“我一直底气都足。谁是第一个相信你能做演员的人,谁是第一个相信你是能被别人认识的人,谁是第一个相信你能做男一号的人,我自己啊!”


20多年,等到第一个男主角


电影里,魏翔拍的最后一场戏是魏成功独自来到海边,声嘶力竭向一只在海浪拍打中向前爬行的小螃蟹哭喊加油。此情此景,映照着他失意落魄又不甘服输的处境。



杀青那天,魏翔也哭了,他哭着对镜头说:“谢谢你们所有人”。那一刻,他想到的是不可思议,项目历经三年成型,包括决定让他出演男一号,都是特别不容易的过程。

 

“我这么多年一直在等待你们这样的有识之士,你们早干啥去了。”银幕里,龙套演员魏成功在得到出演男主角的机会时说出了这句肺腑之言;银幕外,这话也让魏翔最有共鸣,“一半是调侃,一半是我心里的感受。”


魏翔说,为这个机会他已经准备了二十多年了。面对契合度这么高的角色,压力依然很大,表演难度比所有他演过的戏都要难。



他要演演员魏成功,还要演杀手卡尔,有双重表演,有戏中戏,角色的颜色很丰富,还要承载着故事情感的责任。

 

“喜剧之所以难,难就难在在真的基础上进行多少度的夸张,真的和夸张之间结合的那个度要一直拿捏好,什么时候多一点,什么时候少一点,难就难在这里。”

 

更让魏翔感到压力的是票房号召力问题。不仅是第一次做男主角,还要在激烈竞争的春节档里挑大梁。“人家能掏真金白银捧你一把男一号,我责任感巨大,压力也巨大,所以要好好卖力气,别给人丢人。”



此前魏翔都在默默做配角,不为大众所熟知,片中魏成功跃升男一号的经历也好比是他本人。

 

魏翔很清楚明白,如果只是为了等待男主角才当演员,他坚持不了这么长时间,能够走到今天是因为他热爱表演,热爱演员这个职业。

 

在学表演之前,魏翔坦言他没有什么人生目标,就因为接触到表演才发觉这件事情可以干一辈子,无论戏多戏少,他都很知足。



“有一天当所有人都认知你拿了男主角,有一天也会遗忘你,每个演员都会走这个过程,所以你知道最终的结果是被别人遗忘掉,你享受过程就好了。”


准备爆红?这个演员太冷静


魏翔私底下给人的感觉和他在表演时的状态截然不同,他不爱谈笑,本人更沉稳、平静。

 

在二十多年的表演历程里,魏翔早先服务于文工团,退伍后考进北京电影学院,彭大魔是他的同班同学,毕业后彭大魔去了开心麻花团队,沈腾看到他们的学生作业,记住了魏翔,魏翔得以进入开心麻花。

 

魏翔在开心麻花演了12年、1300多场话剧,之后和沈腾、马丽演电视小品,参加喜剧类节目后,被更多观众所认识。



随着电影《夏洛特烦恼》和沈腾、马丽的爆红,开心麻花团队在中国电影占据一席之地,魏翔在银幕上的露脸机会也越来越多。

 

他是《西虹市首富》中表演“三口一头猪”的马教练,是《飞驰人生》中用塑料粤语唱《光辉岁月》的叶经理,是《我和我的家乡》中假扮门捷列夫的魏村长,是《你好,李焕英》中斜眼鄙视沈腾的工厂职工。



魏翔说,“戏越少我就越得发挥啊”。或许还有不少观众不知道他是谁,但一看到他在这些电影里的面孔,就能记起这个“长在笑点里的男人”。

 

他在电影里的许多夸张表情是网友收藏的表情包,有人评价魏翔是“最被低估的喜剧演员”。





在《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上映后,魏翔受到观众的大量称赞,他有做好走红的准备吗?


魏翔很淡定,也很清醒,“我内心不能太在意这些溢美之词,就跟我在这20多年当中没有人认知我,我也不太在意是一样的。”



他当然也有过成名爆红的希望和奢望,“这是每一个演员都会去想的问题,但是这行要坚持下来,光有这个是不够的,这只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结果。”

 

魏翔认为,“坚持下来首先得做到能够破釜沉舟地去爱它,哪怕你最后没有获得这些。如果你干了一辈子,没人认可你和认知你,你还敢不敢干?你还靠着喜爱能不能进行下去?如果能,那就干!”



“平凡和伟大是共存的,我只要能不停的超越自己,哪怕有一点进步它都值得纪念,值得庆幸,值得你去快乐和幸福。”


对魏翔而言,演《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不是为了男主角,为了翻身成功,是身为演员的初心,想再往前走一步,再演得更好点。


短视频/喵老师、kino 采写/kin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