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长津湖之水门桥》破35亿 于冬祝贺苏翊鸣夺冠

时间:2022.02.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亚
总制片人于冬、导演徐克、监制黄建新与北大师生交流观影感受


1905电影网讯 2月15日,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北京大学放映会举行,总制片人于冬、导演徐克、监制黄建新与北大师生交流观影感受。适逢元宵节,主创还现场连线了闭环内辛勤服务的冬奥志愿者们,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徐克

 

在解读为何七连最后只剩下伍万里时,导演徐克坦言,一方面是尊重历史,历史上确实只有一个人活了下来,另一方面,当时设计过多种方案,但最终认为这一版是最感人的,“万里是新一代的希望,如果不是他留下来,那些前辈的牺牲也许就不会那么感人。”


于冬

 

被问及《长津湖》系列是否还会拍摄续集,于冬明确表示,抗美援朝战争的英雄事迹很多,但长津湖战役已经拍完了。


黄建新


至于《水门桥》片尾提到的“恢复七连建制”,黄建新解释道:“编剧兰晓龙在《士兵突击》里写,钢七连已经有了四千多名战士。应该说七连的故事结束了,但钢七连的故事还在继续。这也是编剧的匠心。”


冬奥志愿者提问

 

当日下午,中国选手苏翊鸣在北京冬奥会男子单板大跳台决赛中获得金牌。他曾在于冬出品、黄建新监制、徐克导演的《智取威虎山》中饰演小栓子一角。三位主创也在现场向苏翊鸣表示了祝贺,于冬说:“我们8年前在拍《智取威虎山》的时候意外地发现了一个能滑雪的小演员,也为他留下了童年的记忆。祝贺他取得的成绩,也为所有冬奥健儿加油!”


现场学生提问

 

放映会现场还有一批特别的观众,他们是北京大学的学生,也是冬奥会志愿者。三位主创把影片中象征希望的红围巾送给了他们,还连线了闭环中辛勤服务的志愿者,为他们送上元宵节的祝福。

 

《长津湖之水门桥》于2月1日上映,票房累计已突破35亿元。

图/杨楠 文/米亚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