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你是我的一束光》首映 邓超谈人生中的一束光

时间:2022.02.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北风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2月22日晚,《你是我的一束光》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王强、编剧刘恒携主演袁文康等人,出席影片映后见面会。影片特别出演邓超,则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观众互动。


首映现场合影


扶贫题材致敬牺牲英雄


作为国家电影局及云南省重点影片,《你是我的一束光》拥有强大的内容制作班底。多视角的群像表达,也成为其独特的内容优势。影片通过一段跨越三千公里的寻心之旅,抒写了一个动人的真情故事,展示出新时代云南边疆的新气象,致敬脱贫攻坚英雄。影片主题与时代发展进程,息息相关。


导演王强


据统计,全国脱贫攻坚战期间因公牺牲的干部多达数千名。其中,云南省占据十分之一。因此,影片将故事发生地设定在云南,剧组实拍地也是以大理为主。


编剧刘恒


“我觉得这是个朴素、真实、温暖的影片,我们既有长处,也有弱点,希望大家多多指正。”活动现场,该片编剧刘恒十分诚恳地说到。同时,他也对所有参与影片制作的人员表达了谢意。为了真实地表现当地的人文特色,保证影片内容质量。创作过程中,刘恒走访了云南各族村寨,积累素材。在他看来,扶贫故事背后的爱和善良才是影片真正核心思想。


主演袁文康


邓超自曝人生中的“一束光”


作为一部新主流电影,影片片名也是别有深意。“我认为片名取得特别好,如果每个人都能是别人的一束光,这个世界将多么美好。”该片特别出演邓超,与观众分享了自己对于片名的理解。同时,他还感慨“无论人生还是演艺生涯中”,刘恒老师就像指引自己前进的一束光,给予自己太多帮助。


主演刘桦


据导演王强透露,影片选角经历多轮筛选之后,尤其是两位主角开机之前才最终确定。十分巧合的是,影片主演袁文康此前曾去云南观察过支教老师与孩子的生活,记忆深刻。后来,这份相似经历,对于他参演此片也是帮助良多。


黄建新前来助阵


现场不少观众对于影片内容质量与主角演技表达了认可。王强坦言,《你是我的一束光》并不想做成一部简单的扶贫电影,而是期待更有厚度和分量,更能阐述乡村与人、苦难与生命、爱与牺牲的主题。影片将于2月25日全国公映。




文/北风 图/杨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