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保你平安》等9部影片扎堆上映,五一档稳了吗?

时间:2022.03.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24K
喜剧 爱情 犯罪……已官宣的9部五一档影片票房能再创新高吗? 时长:02:50 来源:电影网

喜剧 爱情 犯罪……已官宣的9部五一档影片票房能再创新高吗?收起

时长:02:5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五一档电影“九宫格”凑齐了!

 

3月14日,随着大鹏李雪琴尹正主演的《保你平安》官宣定档4月29日。2022年五一档定档影片数量已达9部,背后包括光线传媒、万达影视的出品方数量40余家。影片类型元素方面,档期新片涵盖青春、爱情、喜剧、犯罪、动画等多种“口味”,满足不同人群观影需求。



从目前片单而言,青春爱情片、喜剧片有望突出重围,成为档期票房大赢家。五天假期也为档期票房冲击新高,留下充足时间。影片整体质量如何,将成为影响档期票房走势的关键因素。

 


由于距离五一档开启预售尚早,不排除有影片空降或撤档的可能性。

 

五一档“九宫格”


2022年五一档片单,比往年来得要早一些。


9部新片扎堆上映,给观众更多观影选择空间。从观众想看、主创阵容等维度而言,含有青春、爱情、喜剧、犯罪元素的影片,有望成为档期票房夺冠大热门。

 

爱情作为当下主流观影人群讨论频次最高的话题,自带流量。此类影片,也是往年五一档的常驻嘉宾。

 

2022年五一档,由光线传媒主出品,以“异地恋”为主题的《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颇具话题性。目前,影片猫淘想看人数,位列各大新片之首。在异地恋成为分手理由高频词的当下,距离也成为度量感情长度的核心坐标之一。



该片女主演任敏,则是国产青春爱情片专业户。此前,她还曾主演过《悲伤逆流成河》《十年一品温如言》等同类型电影。

 

《悲伤逆流成河》导演落落的新作,《遇见你》也将在五一期间上映。该片由爱奇艺影业主出品,讲述了周灿(李汶翰 饰)和余骄阳(徐若晗 饰)从校园相遇到相伴成长的爱情长跑故事。一段从青丝到白头的感情,往往可遇不可求。



喜剧电影方面,初代网红大鹏携手脱口秀界泥石流李雪琴,则为观众带来了《保你平安》。两人将在影片中上演一段怎样的塑料兄妹情,值得关注。脱口秀演员跨界电影表演,李雪琴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老师,好》导演张栾新作《哥,你好》,讲述了述了无所事事的电竞代打小伍(常远 饰)无意间翻出一本尘封多年的日记本和一个简陋的戒指,竟然获得了穿越回到80年代能力的故事。

 


这也是《温暖的抱抱》之后,马丽、常远、魏翔开心麻花新喜剧铁三角再度合体。三人能否实现1+1+1>3的喜剧“笑果”,本片将给出答案。

 

值得一提的是,黄景瑜白百何王丽坤主演的《检察风云》,根据真实案例改编,主要讲述在开展扫黑除恶的斗争中,检察官如何担当如何作为的故事。作为首部以中国检察官视角拍摄的犯罪题材电影,本片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主出品。



对于档期期间,有亲子档观影需求的观众,《我是霸王龙》《猪猪侠大电影·海洋日记》《迷你世界之觉醒》三部动画电影组团而来。合家欢向动画电影,正逐渐成为黄金档期片单标配之一。

 

档期票房能否再创新高?


据统计,2016年至2021年(2020年除外),五一档票房由最初的6.56亿元,上升至2021年创造档期票房新高的16.73亿元,涨幅高达155.03%。其中,国产爱情片三夺档期票冠,五一档成此类影片票房福地。

 


从目前五一档片单数量、体量而言,2022年五一档能否再创票房新高,机遇与挑战并存。

 

在数量方面,2021年五一档期间共上映14部新片。截至目前,2022年此档期定档新片共9部。随着时间的推进,加之当前档期竞争环境相对宽松,后期或将有更多新片定档于此。

 


影片题材类型方面,《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遇见你》两部爱情电影,能否重复去年《你的婚礼》黑马轨迹,对于整个档期票房基本面至关重要。


《保你平安》、《哥,你好》两部喜剧电影,或将决定档期票房上限。

 


犯罪类型片方面,《检察风云》故事内容与去年同档期的《扫黑·决战》相似,黄景瑜、白百何、王丽坤等组成的豪华主创阵容,自带粉丝效应。而《猪猪侠大电影》系列作品,有望再度拿下档期中动画电影票房冠军。

 


此外,2021年张艺谋执导的《悬崖之上》郭富城段奕宏张子枫主演的《秘密访客》,也成为档期票房创造新高不可或缺的部分。目前,2022年五一档片单悬疑类型片缺失。

 

随着观众和市场的日益成熟,决定档期整体票房高低的关键因素,并不是片单数量,而是整体质量。每个黄金档,观众都渴望遇见更多高质量国产电影。

 

从假期长度来看,2022年五一档将有5天时间,与去年持平。这也是冲击档期票房天花板的有利时间条件。

 

2022年五一档,你对哪部电影最感兴趣呢?


短视频/复合型人才、24K 文/24K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