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余生请多指教》肖战发起甜蜜攻势,三重角度揭示多种感动

时间:2022.04.0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终于等到了顾魏和林之校的婚礼,双向奔赴的感情太美好了吧。一直以来,顾魏和林之校都是默默将喜欢藏在心底,一个不说,一个开窍迟钝,看的时候观众们都无比紧张,生怕这对CP就此错过。

回看顾魏和林之校的感情历程,不经意间擦出的火花给彼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是两个人都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意,一再错过,令人惋惜。

说起双方的认识经过,完全称得上误打误撞。第一次见面是在酒吧,林之校担心被林父抓包,请求顾魏假扮自己男朋友。后来又闹了一次乌龙,林之校闺蜜萧珊推荐了一个专家,林之校顺带吐槽了顾魏不靠谱,结果被前来的顾魏撞了正着。更尴尬的是,顾魏就是萧珊推荐的专家。

还没深入了解呢,彼此心里就都留下了误会,令人担心这对会不会be。不过,随着两个人接触次数的增多,彼此逐渐打破偏见,开启双向治愈之路。

顾魏曾因为一次医疗事故而造成心理障碍,自此不敢贸然为病人主刀。当活泼开朗的林之校出现在他的生命里,阴霾就此驱散,他变得越来越乐观。突破心理状态,做好了为林父主刀的准备。在顾魏的医治下,林父的病情得到了好转。作为感谢,林之校表演了“空手拉大提琴”,感激尽在不言中。

异样情愫蔓延在二人之间,顾魏会关心林之校的身体状况,主动给林之校买暖宝宝。当林之校为林父不知所踪而焦急的时候,顾魏会送上暖心安慰,看得林之校小鹿乱蹦。

几次暗示林之校,还是没开窍。就算顾魏当面澄清与高医生的传言,疯狂试探,明晃晃地将自己对林之校的心思写在脸上,林之校仍然半点没领会到用意。全世界都看出来顾魏喜欢林之校,当事人却无动于衷,任谁看了不着急。

幸好各自的助攻够给力,顾魏堂弟顾肖和林之校闺蜜萧珊对推进双方关系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准确来说,顾肖是通过介绍别的女生给顾魏来营造危机感,萧珊就靠谱多了,一眼就看穿了林之校对顾魏的小心思,鼓励她要勇敢争取,把握住幸福。

当顾魏因为说错话惹林之校不开心的时候,萧珊的作用就显露了。她假借游玩之名约林之校出来,借此为二人创造独处的机会。顾魏林之校闹矛盾她亲自调解,这个闺蜜能处

萧珊、印玺就像生活中的闺蜜一样,会为了朋友感情出谋划策,难过了就相互打气,陪伴安慰彼此,真心实意希望朋友越过越好,无疑是真闺蜜了。

当然,顾魏和林之校能成还少不了另外四位前线。恋爱观察员球球、吃瓜能手小杜、隐形“红娘”严秉君、反向神助攻主任,几位或直接或间接地促成了余生夫妇

剧中,亲情线同样令人印象深刻。林之校的父亲身患绝症,妻子和女儿依然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等待他病情好转。这一幕被顾魏看在眼里,也为之动容。

其实,林之校和父亲曾爆发过一次激烈争吵。父亲认为她不务正业,想让她考研当老师,可是林之校却坚持当大提琴手的梦想,父女俩因为观念相左而不欢而散。

顾魏似乎察觉到了这一点,他好奇为什么林之校总是叫林父为“林老师”,而不是“爸爸”。林之校提到了父亲的严苛,比如上学期间被父亲严厉惩罚,因为工作忙而忘记了女儿的生日,离家出走遭到痛骂。从林之校对父亲的形容中,不难看出林父是一个铁面无私的人。天下没有不爱子女的父母,只是有时候他们疏于表达。

父女俩哪里会有隔夜仇,得知女儿答应了顾魏的求婚,虽然有一瞬间的错愕,不过仍然对这门婚事持支持态度。

在大结局里,林父精心为女儿准备了一桌好菜,以此为女儿庆生。吃饭上特意递上提前买好的蛋糕,一家人在欢声笑语中尽释前嫌。

别看林爸爸嘴上不饶人,对外仍然维护着女儿。在顾魏父母面前,他斩钉截铁地站在女儿这边,“我相信校校一定能撑起一个家”。

为什么《余生,请多指教》会让人觉得特别甜?一方面,人物身份贴近实际,同时又有反差感,更重要的是相遇时二人都处于各自人生的低谷期,在相处过程中互相治愈,双向奔赴,爱情最美好的样子莫过于此了吧。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