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边缘行者》首夺冠 “爆炸贝”新片进入三甲

时间:2022.04.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eva
共10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22年第16周(4月18日至4月24日),中国内地影市票房报收8329.29万。单片方面,《边缘行者》《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竞争颇为激烈,两者上周票房分别报收1804.81万和1760.52万,位列周榜第一、第二位。此外,“爆炸贝”迈克尔·贝新片《亡命救护车》则以826.12万的票房成绩闯入周榜三甲,排在第三位。


 

《边缘行者》首夺周冠 “爆炸贝”新片闯入三甲

 

4月影市多以“外片”撑场,直至《边缘行者》上映,国产电影才再度引发影迷关注。《边缘行者》集合了任贤齐任达华方中信一众“熟面孔”,自清明档开始点映,进行口碑发酵。纵然影片口碑一般,但碍不住影市缺乏新片,且港片情怀之于观众依然受用,《边缘行者》上周表现不错,单周票房报收1804.81万,首次夺得周榜冠军。


 

得益于一众“魔法粉丝”的追捧,《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展现出强劲的长线作战能力。影片上映超过半个月,上周票房录得1760.52万,与《边缘行者》差距不大。不过,这点微弱差距也令《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让出了占据两周“周冠宝座”,周榜排名较上周下降一位,来到第二名。


 

“爆炸贝”力作《亡命救护车》是上周开画新片中备受关注的一部。影片翻拍自2005年丹麦同名作品,片中不乏惊险刺激“高燃”画面,是典型的好莱坞爆米花电影。无奈“爆炸贝”这次发挥一般,影片烂番茄新鲜度仅为69%,豆瓣评分甚至低于及格线,在中国内地首周末票房不到千万。即使勉强闯入周榜三甲,但仍与冠亚军存在较大差距。

 

此外,周榜第4-6位均为4月亮相的进口电影——《精灵旅社4:变身大冒险》(739.6万)《误杀瞒天记》(682.16万)《密室逃生2》(471.62万)。

 

第17周:五一档将至 《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成头号种子

 

距离2022年五一小长假不到一周的时间。截至发稿,原定于五一档上映的《哥,你好》《检察风云》《您好,北京》《保你平安》《遇见你》《猪猪侠大电影·海洋日记》6部影片已经撤档,但这并不意味着影迷们将变得“无片可看”。


 

此前定档4月29日上映的《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坏蛋联盟》,近日宣布在4月30日开画的《出拳吧,妈妈》,决定将在五一档期间开启点映的《珠峰队长》,再加上以《只要你过得比我》为代表的3部重映影片,本届五一档可谓百花齐放,注定为观众们带来新的视觉盛宴。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想看人数”超过29万,是目前五一档观众期待值最高的一部。该片由任敏辛云来领衔主演,讲述了赵一一(任敏 饰)向暗恋多年的许嘉树(辛云来 饰)表白,却阴差阳错开启一场异地恋的故事。光线这部爱情新片能否复制去年同期《你的婚礼》的奇迹,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文/keva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