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中偶天花板来了!曾黎和王耀庆在《好好说话》里火花十足

时间:2022.04.2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由杨栋执导,陈晓、王晓晨领衔主演,王耀庆、倪大红、曾黎主演的都市生活情感治愈剧《好好说话》,已经登陆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播出。该剧的主要剧情就如同剧名一般,讲述了平常百姓在面对现实的鸡毛蒜皮、误解纠纷时,如何一步步敞开心扉,用“沟通”解决问题,最终互相谅解与治愈的故事,发掘人世间更多的真善美的故事。


不要以为这部剧是弘扬主旋律,很枯燥乏味的平淡剧,要知道,他的幕后团队曾经一手打造出来过爆款《都挺好》。一开播的这几集,除了男主角陈晓和喜欢喝手磨咖啡的倪大红老师之外,大家更拍手叫好的,是由曾黎和王耀庆饰演的李恒基和牛志玲,两个人上演了一场离婚夫妻破镜重圆,前夫追妻火葬场的戏码。


开头几个片段,两个人就把观众笑到吐血。曾黎饰演的牛志玲为了哄妈妈,她的夫妻婚姻状态一如既往,拜托王耀庆这个新晋前夫哥,继续假扮回夫妻,甜甜蜜蜜回家。一连串的小动作,“你给我脱大衣”、“咱们两个人互相要牵手”,把观众笑到狂拍桌。

眼看着前夫兼霸道总裁上赶着献殷勤,这位前妻有时候爱搭不理,有时候却能发动出撒娇攻击,面对这样有趣互动的两个人,不少网友都表示一口气干完8集,强烈要求王耀庆和曾黎再单独开一部中年偶像剧,供观众们过瘾。


两个人的CP感十足,引发观众的极高的呼声,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个,是王耀庆一出场自带天然属性,霸道总裁当之无愧,喜剧逗逼人设又有加成。

最开始,王耀庆在所有人的印象当中,都是:“他一出场,我们就知道这部剧当中最有钱的人出现了。”不苟言笑,一本正经,王耀庆的霸道总裁出现在这种都市现代剧当中,即便永远当不上男主角,但是永远也没有输过气场。

他身上有打着灯笼都难找的一种气质,多少男明星在出演霸道总裁的时候都把跟头栽在了太油腻之上。但是王耀庆没有,我们看不到他有一点点过于油腻的气息,反而,举手投足之间尽是那优雅,还颇有那么一分贵族气质。靠着这股气质,他出演该类角色很多年。


本以为可能就这样已经将线路固定死了,谁知道他的又一属性在真人秀的年代被挖掘了出来。《声临其境》虞书欣帮他推了出来,《元气满满的哥哥》让他随性自在释放,彻彻底底暴露了他喜剧人本人的特色,捕获了不少新观众和粉丝。为他在新剧霸道总裁之上,又多增添了一重喜剧人的感觉,刚刚好就符合了此次的人设基调。

第二个原因,是我们的女演员曾黎太美。

常年为大家调侃是“中戏200年一出的美女”,走在路上是会被张柏芝都多看两眼的存在。贵为姬圈扛把子的她,还要啥自行车,看脸都够了。撒个娇眨个眼,别说是王耀庆的那位前夫要倒追,观众也真想冲进去。尽管人们并不认可娱乐圈的演员必须要颜值至上,但是扪心自问,哪个人类不是视觉动物?看到曾黎的漂亮模样,我们就是会天然激动。漂亮美人的存在,本身就带给了人们一种美好的享受,人们期待与她发生一段浪漫的感情。


第三个原因,便是烂俗的甜宠剧套路放在中年人身上,更加流畅自然。

甜宠剧大家看得都够多,正是因为看得多,所以胃口才越发刁钻,也越来越多的甜宠剧,不能够入大家的眼。看着那些没有什么演技,也没有什么颜值的年轻小演员,过来过去给大家撒那些齁甜的工业糖精,观众表示浑身不适。可是,如果将此种套路挪用放在了王耀庆和曾黎这一对中年人身上,不知是因为岁月的沉淀,还是因为他们更加自然的举手投足,总之,他们两个的套路让观众愿意上。


最后,是因为他们两个在这部剧当中是作为副cp辅助于剧情,若即若离更让观众欲罢不能。

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道理大家都懂,这种给大家留下了遐想的空间,放出一点逗弄起大家的胃口,却又不让大家完全得到满足,才是最能勾起人们的兴趣。比起用着最大笔墨和篇幅展现的男女主角来说,副线CP往往就是靠着这样出奇制胜。像曾黎和王耀庆他们两个人在这部剧当中的设定就是如此,围绕着主角,又多了比较松弛的气氛,让他们的cp感觉更为逼真、生动、鲜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