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一周影事观察:疫情下,“五一档”惊喜不减

时间:2022.05.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今日影评Mtalk
一周影事观察 聚焦热点事件 时长:08:00 来源:电影网

一周影事观察 聚焦热点事件收起

时长:08: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今日影评》周末特别节目《一周影事观察》继续为大家送上本周电影相关的热点话题。日前,节目邀请了《中国电影报》副总编辑张晋锋,与我们一同聚焦热点事件。


事件1

“五一档”票房近3亿元



今年的“五一档”五天收获近3亿票房,平均票价降至34元,在疫情的影响下,该成绩好于预期。



事件2

电影《边缘行者》票房近亿



任贤齐任达华领衔主演的电影《边缘行者》于4月15日上映,票房突破9000万。



事件3

爱情电影“扎堆”定档5月20日



“5.20档期”是属于爱情片的档期,在今年的5月20日即将到来之际,许多爱情电影纷纷宣布定档在该日。



在本周的三个热点事件中,张晋锋表示他最想展开聊聊的事件毫无疑问是“五一档”的票房。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今年“五一档”电影市场具有特殊性,目前取得的这个成绩,象征着我们电影市场的回暖。





在今年“五一档”中,《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票房成绩表现优异,成为了“五一档”的票房冠军。这部爱情片不仅实现了开局三天单日票房持续领跑,并且截至5月5日,总票房已经突破了一亿元。影片的成功,来自于定位的明确,精准抓住了目标观众群体的喜好。



节目组采访到了影片导演吴洋,他与我们分享影片上映期间让他感动的事情。




另外还有一部值得关注的纪录影片《珠峰队长》,影片的宣发人员全部身处上海的封控区。我们先听听他们的故事。



《珠峰队长》团队迎难而上的精神,对于整个中国电影都是一种鼓舞,这部影片的宣发团队也通过众筹点映的方式,精准找到自己的受众,与影院实现双赢。



“五一档”中,也有有影院受停业影响,比较惋惜地错过这个档期。我们连线了一位身处济南的一位影院经理,她的影院便是停业影院之一。




即使受到疫情的影响,观众们对电影的热爱也依然炙热。仍会有很多观众选择走进电影院观看电影。



相信在我们战胜疫情后,观众们会踊跃回到大银幕的怀抱中。


文/五刻钟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