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重生之门》坑惨王俊凯的老戏骨,已演上百部戏,妻子是著名演员

时间:2022.05.1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王俊凯在《重生之门》的第五集中的表现火得出圈:与坏人之间的拉扯、周旋,被电击和被吸氧后的死里求生、窒息挣扎……他的演技受到了很多观众们的肯定与好评。

王俊凯在这段剧情中能够展现出这样有爆发力的演技,本人的实力当然还是有的,但有一部分的功劳还得归于和他上演对手戏的搭档——剧中坑蒙拐骗庄文杰的丁生火,对手是能够带动相互之间的情绪的。而扮演丁生火的演员田小洁,也是一个经验丰富、值得挖掘的演员。

丁生火是一个神偷,由于说话不算话、喜欢陷害别人被网友命名为丁老六,阴险狡诈得很。这一鲜明的角色形象相信给许多观众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这个角色戏份不算多,不过前几集还行,但是从第六集开始,他就是在牢里度过的,台词没几句,画面也没几帧。

可是,他城府颇深、无恶不作的形象却可以深入人心,个人感觉丁生火这个角色贯穿了整部戏,他的存在感还挺强的。田小洁有几个眼神戏挺厉害,最好的应该是在听到庄文杰没死的时候,那种狰狞的感觉让人毛骨悚然。将坏人角色把握得入木三分,看来他肯定经常出演这样的角色。

但根本不,田小洁其实可以称得上是又红又专的英雄专业户了。田小洁1970年生,2001年开始演戏,时至今日已经演了21年的戏了,再看看他的作品数量,64部电视剧36部电影,加起来正好一百!这个数字可谓惊人,很多流量明星的作品数量可能还达不到他的四分之一吧!当然,只有达到了一定戏龄的演员才能出演这么多影视剧,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老戏骨。

前文提到他是英雄专业户,没错的。田小洁是江西南昌人,南昌是“英雄城”,或许这也是一种缘分吧!他的出道作品是英雄主义题材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其中饰演的谢枫一角是抗美援朝的英雄,不幸牺牲。在这儿之后,他还出演过《走向共和》、《战地浪漫曲》、《穿越烽火线》、《太阳河》等等影视剧,主角配角都担任过。这些电视剧从名字也能知道,要么热血抗战剧,要么主旋律历史剧。

田小洁曾经饰演的角色与危害社会的丁生火大大相反,都是一些根正苗红的正派角色。有人评价他是影视圈里的“怪咖”,因为他长相比较接地气,与很多种角色适配度都很高,再加上他过硬的演技,好人能被他演得真挚动人,坏人又能被他演得让人看了都牙痒痒。他虽是英雄专业户,但并不意味着他总是待在自己的舒适圈中,他的戏路广得很呐!

如果大家都说他是怪咖,本人更愿意把他叫做“百变怪咖”。之前一直在提的丁生火是一个,但在近几年,他还出演了很多热播的电视剧和电影。像《楚乔传》、《沉默的真相》、《亲爱的自己》、《雪中悍刀行》等等,都有田小洁的身影。除了抗战剧,悬疑剧、古装剧、都市剧他都能够适应,毫不违和。在《月中悍刀行》中,他饰演的魏叔阳虽说是个配角,但是那种青铜弱老头的感觉还是拿捏得很准的。

田小洁的名气一直都不大,整个演艺生涯也不怎么顺利。出身曲艺世家的他本认为自己注定走演艺这条路,但经历了几次考试都失败了,从事过司机、文艺兵、工人多种职业,但他一直没有放弃对演戏的热爱,老天不负有心人,29岁他终于考入中戏。

尽管年轻时经历过如此多的打击和困难,不过好在年过半百的他,已经在自己喜欢的演艺行业中耕耘了多年,有了成绩。虽然没有大红大紫,但是他的演技炉火纯青,可以轻易地打动很多观众。另外,无论角色大小,只要能够看到那么多属于自己的角色和作品,相信他的内心也是一定非常富足和欣慰的吧!

田小洁的爱人是著名演员江珊。他不问角色大小,没有什么的八卦与绯闻,有的只是一部又一部经典的作品,一个又一个生动的角色,内娱珍惜这样的老戏骨,也需要更多的年轻演员向田小洁这样的演员虚心学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