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县委大院》胡歌当上老干部,跟靳东学挺好的,至少有三大好处

时间:2022.05.1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由胡歌主演的新剧《县委大院》前脚举办了开机仪式,后脚网上的路透就已经传得遍地都是。

这部剧能被大家这么重视,因为这是胡歌在继《琅琊榜》之后,又一次孔笙加正午阳光的黄金班底搭配。该剧讲述了梅晓歌和他在新旧县委大院里先后两任同事们在新时代之大趋势、大变革之下,顺势而为一路前行,艰苦奋斗,纵横上下实现理想的故事。


胡歌饰演的男主角,职业是个县长,这个职业放置在这种电视剧的题材下,自然是老干部设定。

一个敢担当、能作为,砥砺前进为民谋福,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的同时,又不失可爱的基层工作人员跃然眼前。


只是,大家动一动脑子,回想一下这样的角色类型,是不是胡歌曾经的老搭档,他的好大哥靳东,经常给大家带来这样的表演。


似乎说起他的名字,脑海里面就已经浮现出来了这样的一幕。靳东穿着领导夹克衫/长风衣/西装,拿着大喇叭朝群众喊话,人们的心都感觉定了,干部就该是他这个样子。


靳东塑造这样的角色很拿手,甚至于说,因为靳东塑造了太多这样类似的角色,还被大家吐槽,他是不是只能演精英老干部。

可与此同时,我们不能否认,靳东恰恰依靠这样的角色,成为了这两年的收视率王牌保障。纵观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这些年来的电视剧收视率年度冠军,基本上就被靳东包圆了。

那么,胡歌怎么也跟着靳东,尝试起来这个戏路了呢?

这么做的第一个原因,是胡歌保证了长时间的低频输出,却未能保住质量。

在任何人眼里看来,大家总觉得,数量保持的少一点,也就意味着质量能够好一点,胡歌向来是是看重质量而不是数量的人。

然而,认真回望一下他最近这几年的作品,数量确实是不多,但质量也称不上是数一数二。

上一部胡歌主演的电视剧作品《猎场》,合作的是打造出过国民爆款剧《潜伏》的班底。观众都以为我们会看到一部精彩的职场风云,最后豆瓣满屏的一颗星给出了大家答案,真是可惜了那一帮好演员。


电影上他全力冲刺,拿出来了他第一部作为男主的电影作品《南方车站的聚会》。怎么说呢?这部电影犯了一部文艺片该有的所有错误。

除此之外,胡歌就是在小打小闹地客串一些影片,表现的好与坏,也不能算作他的头上。总之,就是在《琅琊榜》之后,他再没给观众带来特别好的作品。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奖项的认可更青睐于接地气的角色。

出生于1982年的胡歌,在所有的观众心目当中,他都算得上是同龄人里面实力派的代名词。

可实际上,胡歌手上的最高奖项,也仅仅只有一个白玉兰。而那个奖项,又是一提起胡歌就绕不开的《琅琊榜》帮他获得的。


往后这些年里,他在其他各大奖项全部挂零,就是连一星半点的提名都没有。

纵向对比能被国民称之为是老戏骨的几名男演员,在像胡歌这个年龄的时候,基本上都已经做到了大满贯。要是真正的想成为一名国民好演员,就胡歌目前而言的这个成就,远远还不达标。

第三个原因,可能是胡歌考虑过他的女性观众和粉丝。

假如一名女性从《仙剑奇侠传一》,也就是胡歌出道时,就喜欢上他,十几年一晃过去了,估计也都已经为人母为人妻了,那就更别说是半道喜欢上胡歌的观众。

所以说,喜欢胡歌的观众,差不多也有了一定的阅历。而女性群体,历来是电视剧观众的大盘。要从照顾粉丝的角度来看的话,这些人喜欢和支持胡歌这么多年,胡歌怎么着也应该带来一个接地气的电视剧角色,给大家看看了。


接地气不是贬义词,演员就应该像是水一样,被放到任何的容器里,都能完美适应那个形状。看着好长时间都没有脚站泥的胡歌,确实需要做出一些改变。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