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今年暑期档,为影迷们准备了哪些影片大礼包?

时间:2022.06.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今日影评Mtalk
电影伴你心动一“夏” 时长:08:00 来源:电影网

电影伴你心动一“夏”收起

时长:08: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六月马上就迎来电影市场期盼已久的暑期档。2021年的暑期档为大家交上了一份亮眼的答卷,新主流电影集体发力,实现艺术与叙事的双重革新;动画电影持续发力,有8部电影票房突破5000万。今年的暑期档又有什么亮点呢?本期《今日影评》连线多位专家,为大家解读今年的暑期档。



疫情让电影市场受到了不少的影响,使得多部爱情电影撤出属于它们的“520”档。目前按照北京市《关于分区分级动态调整全市社会面防控措施》,5月29日北京市部分影院迎来复工,6月1日起,上海进入全面有序复工复产复市。全国多个城市的电影院逐渐恢复营业。自5月20日以来,全国营业的电影院总数已经连续多日超过8000家,营业率维持在70%以上。


电影行业期盼着大片能为市场注入活力,即将到来的暑期档,又会给我们带来怎么样的表现呢?《中国电影报》副总编辑张晋锋预测如果疫情得到比较好的控制,那么暑期档会有5部左右的影片票房过10亿。




其中《侏罗纪世界3》近期官宣定档于6月10日上映,作为前作表现分别为14亿和16亿票房的重磅IP,《侏罗纪世界3》对暑期档会有什么影响?



张晋锋认为这个预测是基于疫情得到良好控制的基础之上,但如果疫情顽固,《侏罗纪世界3》没有达到市场正常的期待,那么更多的片方会选择持片观望,更多的观众也会去持币观望。可能市场要延缓到9月份才能真正热起来。



《侏罗纪世界3》会是检验暑期档市场热情的一部作品,在它得到成功后也会有更多片商对暑期档充满乐观。在《侏罗纪世界3》之外,暑期档有几个为观众准备的大礼包,分别是动画电影、动作类型电影、青春爱情电影,这几类影片是历年暑期档比较受欢迎的类型。


动画电影大礼包


动画电影一直以来就是暑期档最受欢迎的类型,今年暑期档最具讨论度的人物,莫过于二郎神杨戬。随着即将上映的《新神榜:杨戬》《二郎神之深海蛟龙》都以杨戬为主角,这个经典形象以新的面貌出现在观众面前,那么他还会是80后、90后记忆中的那个二郎神吗?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教授江逐浪表示打破二郎神的固有形象既是一个难点,也是一个亮点。




暑期放假后,中小学生走进影院的时间会比较充足,去年有8部动画电影票房超过5000万,今年的待映的动画有《新神榜:杨戬》《二郎神之深海蛟龙》《海底小纵队:洞穴大冒险》等影片,相信这些影片会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动作类型电影大礼包


《惊天救援》《新秩序》《濒海交锋》等影片则代表了今年暑期档动作类型电影,它们有着强大的阵容和火爆的场面,其中《惊天救援》《新秩序》选择定档7月8日。去年暑期档有5部动作类型电影,一共获得15亿票房,其中最亮眼是陈木胜导演的遗作《怒火·重案》,拿到超过10亿票房。从今年暑期档来看,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副教授洪帆认为待映的几部动作类型电影提供了很好的多样性。



《惊天救援》并不是传统的犯罪动作片,而是一部灾难和动作的结合,其中很多场景都是实景拍摄,包括影片中10米深50米宽的深坑都是剧组挖出来的,在视效发达的今天仍坚持实景拍摄是一大亮点。而《濒海交锋》是关于海战,在全世界内表现海战的影片都不太常见。



青春爱情电影大礼包


原本定档于5月20日的几部青春爱情电影受疫情影响纷纷撤档,而暑假期间我们将在8月4日迎来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这一天是否会大量爱情电影扎堆出现?根据往年的经验,张晋锋认为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在“520”撤档的几部影片也很有可能选择转战暑期档。目前确定上映的爱情电影有三部,其中比较有竞争力的是改编自张皓宸小说《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的《念念相忘》。



可能成为黑马的喜剧


在几个暑期档热门类型之外,喜剧可能会成为档期的黑马。今年暑期档有《外太空的莫扎特》这部影片,汇集了黄渤范伟等深受欢迎的演员,题材也比较新颖,属于科幻与喜剧的结合,充满了想象力,非常具有黑马相。



今年的暑期档有着丰富的影片储备,想在暑假走进影院的学生朋友们不要错过了。


文/五刻钟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