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扬帆起航!电影频道6.8首播《宇宙船长哈洛克》

时间:2022.06.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电影频道
《宇宙船长哈洛克》,扬帆,起航! 时长:01:29 来源:电影网

《宇宙船长哈洛克》,扬帆,起航!收起

时长:01:29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如果在未来,人类的科技发展没有遇到任何瓶颈与低谷,科学与文明发展到极致,世界到底会变成怎样?我们在众多的科幻作品中找寻着不同的答案。


6月8日首播的电影《宇宙船长哈洛克》,改编自风靡全球四十余年的松本零士同名漫画,设想了一个发生在一千年后不一样的世界。


《宇宙船长哈洛克》海报


在20世纪70年代人才辈出的日本漫画界,提到日本动画界的科幻“神话”,松本零士绝对可以算作响当当的重量级人物。


他的科幻漫画规模宏大、想象力丰富以及凝结交织了复杂情感的故事,将70年代漫画、动画文化推向高峰,吸引了一代又一代的读者,至今仍被世人津津乐道。


《银河铁道999》《宇宙战舰大和号》《奥祖玛》海报


创作于1977年的《宇宙海盗哈洛克船长》更是一度掀起日本国民的动漫热潮。


在一年后,东映动画将其改编成42集动画搬上荧屏,成为了国内外无数动画迷的心头好。


松本零士说:“CG,以及立体动画等等,现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正处于向第二种表现形态的转变期,我很庆幸能够遇上这样一个大时代的转变。对于船长哈洛克而言,这也是一次新的旅程。”



今日播出的获得第37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动画片提名的幻想战争CG电影《宇宙船长哈洛克》正是改编于这一70年代的热作。


《船长哈洛克》阵容可谓史无前例的豪华。导演是曾执导经典科幻电影《苹果核战记》荒牧伸志,人物设计是参与过《黑客帝国动画版》的箕轮礼,机械设计是参与押井守《空中杀手》竹内敦志



在声优方面不仅有小栗旬三浦春马苍井优等当时影视界的人气明星,也有《灌篮高手》《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鲁邦三世:卡里奥斯特罗城》等专业声优的鼎立加盟。


动画制作人池泽评价《宇宙船长哈洛克》的制作班底说道:“这部动画的制作团队可以说代表了日本动画最高的制作水平。“



为了将这部电影打造成世界级高品质的3D+CG优秀之作,东映动画在当时花费三千万美元的巨额制作费。MARZA、东映动画、AZworks三个知名工作室动员数百名员工,新建900台工作站进行渲染。



无论是宏伟的宇宙战舰,还是人物头发丝的飘逸,精细的画质,华丽的战斗场面冲击着我们的感官,哥特式的美感与高科技元素的结合让人惊叹。



加入到影片监制的松本零士对影片评价道:“品质非常非常之高,看过后令我高兴地流下了眼泪。”


最精良的制作、豪华的卡司阵容、耗时长达五年的时间制成了《宇宙船长哈洛克》这部当时3D动画电影的巅峰之作。



影片的亮点不仅仅存在于制作之中,松本零士所带来的庞大世界观也值得我们思考。


“人类的历史在宇宙之中,不过是一瞬的闪光,在被发现之前就已经消失。”


在遥远的未来,人类科技昌明,已经进入可以随心所欲穿梭银河各个角落的时代。但与此同时,身处银河边缘的人们为了取得回到地球的居住权而挑起战争。



故事背景设定在1000年后的30世纪70年代末。地球毁灭,无休止的战争……和很多科幻类作品一样,《宇宙船长哈洛克》的基调也是悲观的。


影片营造了一个黑暗世界,人性的暗面、人类对于未来的迷茫以及人类在科技面前的渺小都在影片宏大的世界观下展露无疑。



但《宇宙船长哈洛克》并没有一味悲观,也埋下了希望。



在满目疮痍下,影片中的人物也仍在按自己的意志去前进,反抗命运,努力向未来前进。世界灭亡在即,他们还是会为了那万分之一的渺茫希望,团结一致,全力冲刺。


《成为光》,是《宇宙船长哈洛克》主题曲的名字。影片最后埋下了的满目疮痍终会重获生机的种子鼓舞着我们:生命中可能会有黑暗时刻,但阳光总在风雨后。



同时也让我们对地球所遭受的生态问题,以及人类科技发展的未来,进行更深刻的思考。


6月8日14:20,电影频道将为您首播《宇宙船长哈洛克》,一起感受这部CG动画电影的究极魅力!


文/杨卓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