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古装大热!这样的美,不止《梦华录》和刘亦菲

时间:2022.06.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梦华录》点燃国风热 120秒带你纵览千年绝美古风 时长:02:14 来源:电影网

《梦华录》点燃国风热 120秒带你纵览千年绝美古风收起

时长:02:14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我赵盼儿,永不为妾!”在“富贵迷人眼”的东京,赵盼儿历经着“深情不堪许”的爱情故事。


正在热播的《梦华录》不仅拍出了“神仙姐姐”刘亦菲的“颜值”,也拍出了古装剧该有的“美貌”。



《梦华录》展现了北宋时期的古韵之美,在国内的古装影视作品里,每个朝代也都有相关代表作。


尤其是中国古代上下五千年的女性历史人物,经由影视作品里女演员的精彩演绎和精致的服化造型设计,诠释出了截然不同的绝美之风。



战国:《英雄》


在《英雄》里,张曼玉饰演的飞雪和章子怡饰演的如月,各有特色。


张艺谋形容,飞雪“阳光般美丽,尖锐地刺中你”。她有着如红色般的炽烈,蓝色般的幽婉和白色般的飘逸。



女仆如月忠诚于家庭和主人,她有一股傲气,眼神倔强而坚毅。她与飞雪,着朱红裙衫,在枫里决一死战,凄美场景成银幕绝响。



秦朝:《神话》


“你不是蒙毅,我不走,我要等蒙毅回来。”因为蒙毅的一句承诺,倾国倾城的异国公主玉漱,等待了上千年。


在山岗上,她为蒙毅将军跳的那支舞,迎风翩翩,美若天仙,诠释出了“爱是心中美丽的神话”。



汉朝:《汉武大帝》


汉武帝的第二任皇后卫子夫在影视剧中有多个版本。其中,《汉武大帝》一版被许多观众认为最接近历史形象。


剧中的卫子夫,如史书记载,“卫皇后兴于鬓发之美”。一双丹凤眼,汉式的柳叶细眉,可谓美目盼兮。



三国:《赤壁》


东汉末年的小乔有多美?有诗写道,“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大乔娉婷小乔媚,秋水并蒂开芙蓉”。


《赤壁》中林志玲版的小乔,就有着“秋水并蒂开芙蓉”般的容颜。



她为都督沏茶、疗伤,为吴国只身入曹营恳求退兵,全身都散发出脱俗清丽之美。


唐朝:《妖猫传》宫词》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妖猫传》的杨贵妃,在极乐之宴上,回眸一笑百媚生。


这版杨贵妃不仅还原了杨玉环的“混血”美,从角色塑造上,也更加端庄厚重,更有悲剧性色彩。



盛唐美人,各有千秋。《大明宫词》里的唐朝,弥漫着一股柔婉绮丽、哀而不伤的意境美。



陈红演绎的成年太平公主明艳动人,周迅的少女太平灵动烂漫,她们都是典型的“溜肩美人”。



五代十国:《夜宴》



在《夜宴》中,章子怡饰演的婉后,五代十国时期的一套套华服和蚕眉眼妆,极为艳丽突出。


婉后的美,浓缩着权力、欲望与妒忌,如她所说,“欲望,多少人的生命被它吞噬?唯有朕,因它的燃烧而辉煌。”


宋朝:《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我要嫁的郎君,若心里最要紧的不是我,那我宁肯一辈子不嫁,我也不吞这碗夹生的饭。”


“谈不上优柔寡断,不过是值不值得罢了,人生在世,自然是自己的快活更要紧了。”



赵丽颖塑造的明兰,堪称“人间清醒”,她的处世观与婚姻观,处处流露出一股通透之美。


元朝:《倚天屠龙记》


《倚天屠龙记》中,元朝末年的郡主赵敏这一形象精灵俊秀、直率豪爽,是金庸笔下非常受读者喜爱的人物。


在2001年版电视剧中,黎姿演绎的赵敏带有她独特的梨涡浅笑,摄人心神。




在电影版中,张敏饰演的赵敏则是英气十足,白衣骑马、回头惊鸿一瞥的镜头惊艳了时光。



明朝:《新龙门客栈》


明朝女侠,皆是女中豪杰。比如张曼玉和林青霞在《新龙门客栈》里扮演的金镶玉和邱莫言。


一种是八面玲珑、泼辣多情的美,一种是高冷寡言、英姿内敛的美,她们在乱世里尽诉儿女情长。



清朝:《甄嬛传》《如懿传》


以清朝为背景的大女主戏,以《甄嬛传》《如懿传》《延禧攻略》《步步惊心》《宫》等为代表,多为宫斗剧。


《甄嬛传》里的甄嬛,在孙俪的塑造下,又美又飒。



“年轻的时候,谁不是容色倾城,只是红颜弹指老。不过是眼睁睁看着君恩如流水,匆匆不回头而已。”一句话道尽了每一位清宫女子的伤情。



《如懿传》里的如懿,在周迅的演绎下,连哭泣的眼泪也美得“像断了线的珠子”。



剧中一个众妃转身的运镜场面,一下子就拍出了“后宫佳丽三千”的盛景与气场,定格住了一幅清朝宫斗的肖像之美。

短视频/77、kino 文/kino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