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林月如上热搜,《仙剑奇侠传》的配角为何总遭人“惦记”?

时间:2022.06.2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林月如是仙剑一的意难平吗”,时隔16年,《仙剑奇侠传》还有这样的热搜,而且很多剧粉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甚至有观众建议,《仙剑》正在翻拍,是否能给林月如改一个皆大欢喜的大结局?可见,经典是可以经过时间的考验的,不仅安以轩饰演的林月如,《仙剑奇侠传》的其他角色,也总被观众“惦记”。


《仙剑奇侠传》是由胡歌、刘亦菲领衔主演的仙侠剧,播出于2005年,这部剧当年一炮而红,热度非常高,而且还获得了非常好的口碑,豆瓣评分高达9.1分,这个评分,在仙侠剧中也是佼佼者,而胡歌饰演的李逍遥,刘亦菲饰演的赵灵儿,都成了很多观众心中的经典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刘亦菲领衔主演的《梦华录》正在热播,剧中刘亦菲饰演女主角赵盼儿,这部剧刚开播时,因为女主角名字只相差一个字,在《梦华录》热播时,《仙剑奇侠传》中的赵灵儿,也是频频登上热搜榜,包括“赵盼儿赵灵儿一字之差却时隔十六年”、“赵灵儿红色蒲公英”等等。


除了胡歌、刘亦菲,《仙剑奇侠传》的配角阵容,也非常强大,剧中,安以轩饰演林月如,刘品言饰演阿奴,彭于晏饰演唐钰小宝,谢君豪饰演酒剑仙,李丽珍饰演圣姑,谭耀文饰演姜明,还有徐锦江、邓家佳、蒋欣、郑佩佩等演员,也在剧中出演了角色。


刘品言在《仙剑奇侠传》中饰演阿奴一角,演这个角色时,刘品言只有17岁,阿奴的灵动,还有和唐钰之间的感情纠葛,都让阿奴这个角色非常的立体,深受观众喜欢,而刘品言的形象与角色也非常的贴合,阿奴也是《仙剑奇侠传》中的一个经典角色。

《仙剑一》翻拍后,剧中阿奴由胡意旋饰演,胡意旋颜值也是属于很灵动的类型,不过,很多观众也担心,25岁的胡意旋,演水灵又可爱的少女阿奴,会不会有违和感,那只能等剧播出后,观众来评价了。


这几年,彭于晏演了很多观众喜欢的电影作品,而且,因为形象阳光,演戏也刻苦,彭于晏演了很多“硬汉”的角色,包括《翻滚吧!阿信》、《邪不压正》、《紧急救援》、《湄公河行动》等等。

在《仙剑奇侠传》中,彭于晏饰演唐钰一角,剧中他与刘品言是一对CP,而且这段感情戏,也让很多观众意难平,“原来彭于晏也演过《仙剑奇侠传》”、“仙剑系列选角有多惊艳”等热搜中,剧粉对彭于晏的讨论度也非常高。


演员蒋欣这几年她的热度也非常的高,《欢乐颂》、《甄嬛传》等剧中,蒋欣的角色非常深入人心,在《仙剑奇侠传》中,蒋欣一人分饰两角,演女苑和婉儿,这两个角色虽然并非重要角色,却也让观众很惊艳。

还有谢君豪饰演的酒剑仙,李丽珍饰演的圣姑,谭耀文饰演的姜明等等,他们的角色,也非常深入人心,以至于十几年过去,观众依然对这些角色念念不忘。


经典不好超越,目前《仙剑奇侠传》已经翻拍,新《仙剑》中,何与饰演李逍遥,杨雨潼饰演赵灵儿,徐好饰演林月如,胡意旋饰演阿奴,很多剧粉也是为这些演员捏了一把汗,毕竟胡歌、刘亦菲版《仙剑奇侠传》太过深入人心,就连剧中的配角,一直都被观众“惦记”,翻拍新剧的压力,也可想而知。


当然,借着《仙剑奇侠传》这个IP,即使翻拍的《仙剑》有吐槽声,演员依然会被广泛关注的,这也是为何,很多新人演员愿意“挑战”经典的主要原因,黑红也是一种红,对新人演员而言,翻拍也是一种契机。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