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东方之珠璀璨依然!CCTV6特别节目“在一起”开播

时间:2022.07.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Zhang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影人系列访谈:在一起 时长:04:46 来源:电影网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影人系列访谈:在一起收起

时长:04:46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1997年7月1日,0时0分0秒。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香港冉冉升起。“游子”终于归家,这是所有中华儿女翘首以盼的庄严时刻,回归祖国怀抱的香港也从此开启了高速发展的新纪元。


2022年7月1日,我们喜迎香港回归25周年纪念日。尽管过程中也曾历经风雨挑战,但25年里,香港与内地始终同呼吸、共命运。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这颗璀璨的“东方之珠”在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与变革。



两地文化不断相互认可、融合、共同发展,尤其是电影领域,香港电影人把握机遇与内地加强合作,不但持续为双方的文化交流注入活力,更给全国观众奉献了大量取得口碑票房双丰收的新时代佳作。


在香港回归25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特别策划推出“在一起”特别节目,邀请香港、内地影人畅谈回归25年心路历程,从不同角度回顾城市发展与创作经历,聚焦港人身份认同感的深刻转变。每晚22点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1905电影网同步上线。



心在一起

两地影人分享香港回归25年心路历程


与香港这座城市一样,香港电影的发展进程也有着鲜明的历史文化特征。功夫片、喜剧片、警匪片、爱情片……香港影人用精彩绝伦的光影语言,记录下热闹繁华又极具市井气息,探索先锋又不失人文表达的大量经典作品。


《蛇形刁手》《醉拳》《A计划》《警察故事》成龙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动作巨星;《逃学威龙》《大话西游》《唐伯虎点秋香》……周星驰至今仍是影迷心中的“喜剧之王”。不仅是商业片,王家卫许鞍华等导演,也在极致娱乐的对立面,用镜头书写着独特的文艺浪漫。



上世纪90年代,香港电影也曾在外部环境的影响下陷入困境。随着回归之后与内地不断加强交流,大家不仅促进了文化的融通,更实现了人心相通。


“回归之后,堂堂正正:我是一个中国人,这是我们从小梦寐以求的。”成龙的感怀,也是无数港人身份认同感转变的写照。



先后拍摄《四大名捕》《画皮》的导演陈嘉上直言:“我回来,就是为了和大家融合在一起。我希望自己能够站在中国电影的位置上去创作。”



演员梁家辉说:“(如今)已经不应该再分所谓香港电影或内地电影,我们大家都是代表中国。”



导演王晶更表示,希望华语片能够成为所有影人共同努力的方向。



相信未来

《在一起》开播 创作者共同讲述中国故事


香港回归祖国之后,不断追求进步的香港影人,积极融入国家的发展进程,也由此迎来更大的创作舞台。


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不仅是他们的期待,更成为香港与内地影人实践中的重要抓手。从徐克《智取威虎山》林超贤《湄公河行动》刘伟强《建军大业》,到如今商业化、工业化程度愈见成熟《长津湖》《中国机长》《红海行动》《烈火英雄》等新主流电影,都让香港影人在全新的创作环境中,有机会施展他们的优势与才华。



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在一起”特别节目中,一批来自香港与内地的优秀创作者将共同围绕一部部经典作品、一个个经典角色,回顾各自的成长与创作经历。


例如,7月1日晚播出的节目中,王祖蓝任达华吕良伟李治廷四位影人的分享,就为我们呈现香港影人于光影中诉说的爱国情深,以及他们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情。之后,节目还将陆续推出于冬、汤唯、陈嘉上、吴镇宇陈思诚麦兆辉等影人深度对话,诚邀他们共同讲好中国故事。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在一起”特别节目: 群星祝福香港回归】


香江又东方,紫荆花绽放,明天更美好。据悉,《在一起》系列特别节目自6月30日起,每晚22点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1905电影网同步上线。


文/Zhang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