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佳片有约 | 看龙妈、杨紫琼《去年圣诞》,清凉一夏

时间:2022.07.10 来源:佳片有约 作者:郝赫 王佳丽 公爽
艾米莉亚·克拉克与杨紫琼首度合作 《去年圣诞》会带来怎样的惊喜? 时长:00:44 来源:电影网

艾米莉亚·克拉克与杨紫琼首度合作 《去年圣诞》会带来怎样的惊喜?收起

时长:00:44建议WIFI下打开


去年圣诞节,

我把我的心给了你。

但第二天,

你就把它送走了。

——《Last Christmas》


1905电影网专稿 这首脍炙人口的英文歌曲《Last Christmas》由威猛乐队演唱,1984年问世以来就被众多国内外歌手翻唱过。本周《佳片有约》推介的影片正是由这首歌曲改编而来的同名电影《去年圣诞》。



《去年圣诞》

导演:保罗·费格

编剧艾玛·汤普森 / 布里尼·金明斯 / 格雷·怀斯

主演艾米莉亚·克拉克 / 亨利·戈尔丁 / 杨紫琼 / 艾玛·汤普森 / 丽贝卡·鲁特

类型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英国 / 美国



一、从酷帅的“龙妈”到甜美的凯特


影片《去年圣诞》中女主角的扮演者艾米莉亚·克拉克穿上了一身精灵服,一改往日形象,为观众献唱《铃儿响叮当》,甜度爆表!



三四岁时,艾米莉亚·克拉克偶然跟父亲来到剧院,从此便对戏剧深深着迷。十岁时她还曾经去剧组面试过,虽然落选却没能熄灭她对演戏的热情。


艾米莉亚·克拉克照片


在参加美剧《权力的游戏》试镜时,她凭借一段即兴舞蹈逗乐了总经理,幸运地得到了参演《权力的游戏》的资格。艾米莉亚·克拉克在片中饰演的“龙妈”一路开挂,酷帅的形象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权力的游戏》


《权力的游戏》中的精彩表演让艾米莉亚·克拉克一炮而红,也让她一跃成为人气演员。在拍摄《权力的游戏》间隙接连参演了《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终结者:创世纪》等多部影片。


二、从经典歌曲到一部电影


艾玛·汤普森是电影《去年圣诞》的发起人,她决定将“去年圣诞节,我将赤诚的真心送给你”这句歌词附上新的含义。


艾玛·汤普森照片


由于原歌词讲的是失恋故事,艾玛·汤普森遇到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如何从失恋单曲变成一部能让大众共鸣且有温度的电影。


《去年圣诞》


在做资料背调时,艾玛·汤普森发现原作曲乔治·迈克尔曾匿名在流浪汉收容所工作过。而且乔治·迈克尔所在的威猛乐队还把这首歌的版税所得全部捐给了埃塞俄比亚,用于饥荒救济。


威猛乐队照片(左为乔治·迈克尔)


原作曲乔治·迈克尔这些充满大爱的善举给予了艾玛·汤普森启发,她决定在这个故事里表达一份人人平等的大爱,并将“去年圣诞节,我将赤诚的真心送给你”这句歌词巧妙的附上了新的含义。


《去年圣诞》剧照


三、从武打专业户到喜剧演员


在创作中,为了表达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可以庆祝同一个节日,艾玛·汤普森创造了一个很反差的角色——经营圣诞装饰店的亚裔老板。艾玛·汤普森心中饰演这个角色的不二人选,就是杨紫琼。


《去年圣诞》剧照


杨紫琼在银幕上留下了很多飒爽英姿的形象,比如在《卧虎藏龙》中饰演章子怡的对手俞秀莲,以及进入好莱坞的代表作《007:明日帝国》中的邦女郎。


《卧虎藏龙》《007:明日帝国》中的杨紫琼


其实最开始得知要出演喜剧的时候,杨紫琼内心是很拒绝的,毕竟多年来自己在观众面前塑造的一直都是酷帅的形象。但当她得知电影的编剧是自己很喜欢的演员艾玛·汤普森时,她忽然又对这部影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她相信艾玛·汤普森能够创造一个真实且适合她的角色。


《去年圣诞》剧照


本周《佳片有约》将带您走进《去年圣诞》,在轻快的歌曲中开启一段奇妙的爱恋。



本期节目现场


本期CCTV-6电影频道《佳片有约》周六推介版中,推介人郭玮将带您走进电影《去年圣诞》。在周日影评版中,导演杨超、演员田牧宸王子子将继续为您解析这部原创影片的成功之路。


影评版现场


推介版现场


CCTV-6电影频道《佳片有约》


7月10日周日

13:38《去年圣诞》

15:12 周日影评版



本期编辑/郝赫、王佳丽 文字编审/公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