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片单 华语电影缺席主竞赛

时间:2022.07.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的片单。一共有23部影片入围,其中不乏佛罗莱恩·泽勒达伦·阿伦诺夫斯基等名导的新作。遗憾的是,华语电影再度缺席威尼斯的主竞赛单元。


其中,由诺亚·鲍姆巴赫执导,亚当·德赖弗格蕾塔·葛韦格主演的新片《白噪音》被选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片。深田晃司卢卡·瓜达尼诺、达伦·阿伦诺夫斯基、亚历杭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佛罗莱恩·泽勒等人新片也入围了主竞赛单元。拉斯·冯·提尔尼古拉斯·温丁·雷弗恩的最新剧集入围非竞赛单元。艺术总监表示之后还将有候补影片公布,但目前暂无华语片的身影,华语片或将连续三年缺席威尼斯主竞赛单元。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创立于1932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即世界上第一个国际电影节,被誉为“国际电影节之父”,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与戛纳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为“金狮奖”。按照计划,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在2022年8月31日至9月10日举行。


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片单


《白噪音》

《别人的孩子》

《困在心绪里的儿子》

《A Couple》

《No Bears》

《莫妮卡》

《诗人》

《伊尼希尔岛的报丧女妖》

《永恒的女儿》

《骨及所有》

《爱情生活》

《塔尔》

《金发美人》

《庞然大物》

《蚁王》

《巨大》

《圣奥梅尔》

《雅典娜》

《阿根廷,1985年》

《高墙之外》

《基亚拉》

《美与血》

《我们的纽带》


文/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