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赵露思:《星汉灿烂》第一喜剧人肯定是我呀!|桃皮捣蛋Vol.39

时间:2022.08.0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桃叨叨

赵露思:程少商不是卷王
桃皮捣蛋vol.39

作者/雨过炊烟

编辑/一夏

温柔、果敢,这是赵露思眼中的程少商。

某种程度上,她们还挺像。

在《星汉灿烂·月升沧海》剧组,不管戏内外,她都是喜剧人top1。

全员升沧后的一场求亲戏,程少商母亲萧元漪形容少商,自幼缺乏管教,行事顽劣爱闯祸。

吴磊饰演的凌不疑却直球告白,夸她天真果敢、敢爱敢恨,是全都城、全天下最好最好的女娘。

还疯狂撒糖—— 子晟此生,非她不娶。

这两位的感情,从初遇的疏离,到并肩作战、心动热恋、生死相依,几番爱恨纠葛,星上人们都磕疯了。

作为原著粉,谈及接戏缘起,赵露思告诉桃叨叨,这部剧戏骨含量非常高,可学习的地方很多,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相处十分融洽。以前也没接过家庭古装剧,缘分到了就定了。只是没想到,一拍就近半年。

姣花照水,古灵精怪,机敏勇敢,面对三段感情,不矫情、真诚、爽直,这样的程少商,谁能不爱呢?

第一喜剧人的,挨板子担当

星汉,名副其实的搞笑一家人。

让赵露思选喜剧人top3,这题好答:第一是自己,吴磊第二,导演排第三。

不似寻常人家的乖巧女娘,程少商一出生,父母外出打仗,没人管束,养成了她独立、自由的性子。

在程家的地位,赵露思自领挨板子担当——我是家里最讨厌的那一个,所有人都讨厌我。

她乐在其中,不想卷、宁躺平——你们要学便学吧,反正我不学,你们要做便做吧,反正我不做。

在前期剧情里,赵露思对程少商心疼偏多。

举几个例子,她给葛舅母递酪浆,会被阿母萧元漪质疑成爱出风头,哪怕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书案被堂姐姎姎的丫鬟夺走,都会被训斥一番,常在挨板子边缘游走。

至于程家父母,在赵露思看来,郭涛和曾黎搭档,典型的虎妈猫爸组合。

但赵露思却几乎不需要与阿父、阿母培养感情。她前前后后将郭涛主演的《父母爱情》看了三遍,对郭涛有莫名的熟悉感。

她和曾黎更是处成了闺蜜,能粘一起的时候绝不分开,中午还经常跑对方房车里吃饭。

在剧组,赵露思最擅长教人跳舞、逗人开心。自认比许娣饰演的程老太太更戏精,程少商更会装一点。拍完对手戏,许娣还会经常在现场追问她——(怎么样)我坏不坏,我(指角色)这样是不是太坏了?

和吴磊的二搭,她夸赞吴磊非常敬业,人很可爱。就连导演费振翔在片场都是气氛组的存在,指导拍戏时,还会带头磕糖。如此欢乐、和谐的剧组,难怪《星汉灿烂》一上线,网友直呼群像好看、越发上头。

女生一旦有保护欲,

就很难收手了

追《星汉灿烂》的粉丝,都自称星上人。

在剧中,和程少商产生情感纠葛的,前后有楼垚、袁慎、凌不疑三位青年才俊。

不论哪一条感情线,都拍的真实、细致。在女主赵露思的理解里——这三段感情,它完美讲述了一个女孩子可能在人生不同的阶段,会遇见不一样的人,会带来不一样的成长。

原本,程少商对凌不疑是有一些害怕、抗拒的,不想跟他有太多的纠葛。

但慢慢的,因为他老是来救我,加上一段时间的相处,我就开始掰着手指开始数,数他对我有哪些好,想想,诶,我感觉对我挺好的,开始喜欢上了,最后就是疯狂的爱恋。

当然,两个人的缘分和爱情,也少不了像文帝这样的神助攻选手。

有一场凌不疑挨打,程少商在雪中去救他的戏,就是文帝为了撮合他们,故意让子晟去挨打的。

这段戏,赵露思愿称之为女生一旦产生了保护欲,可能就很难收手了。

在千难万阻面前,程少商和楼垚说断就断,但和凌不疑就难舍难分,包括最后她对皇后说的那句我不恨了,我只是不能原谅,是因为这两人的爱,是一点点积累的,也是最难消减、最难抽离、最为牢固的。

剧中,整体的台词很扎实、密度大,也高能。

若要问,到现在为止,还有没有让赵露思脱口而出的台词?

她瞬间就能答上来,那是一场程少商对凌不疑表白的戏,大意是从现在开始,我要对你很好很好,好到你觉得烦了为止。当时算了很久,发现是喜欢他的,然后就跑过去表白了,我觉得还蛮甜的。

磕学家们也都知,凌不疑早在上元佳节之夜,就对程少商一见钟情。

那一夜,嫋嫋红衣翻飞,浅笑嫣然,只一眼,便足以令十一郎(女娘们对凌不疑的称呼)沦陷。看见少商摔倒后,十一郎连忙将她抱起,四目相对间,凌不疑满心满眼皆是少商,亦甘愿为她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也是那天,性格柔软的楼垚被嫋嫋直爽的个性吸引,后来上演了千里追妻的戏码,袁善见亦对聪明机敏的嫋嫋另眼相看,三番五次地纠缠。

有网友调侃,凌不疑是狼,袁善见是狐狸,楼垚是小奶狗,但在叨叨看来,不管是那一段感情,传递出来的恋爱观,都具备一定的现实意义,能给人代入感,让人共情。

比如不谙世事时的程少商,就有着不同于寻常人的洒脱——我从来不选天边最好的,只选眼前最合适的。与凌不疑相恋后,她也表现出来越发强大、勇敢的一面——无论是任何事情,我都会与你站在一起,从此以后,我们白头偕老,生死一处。如此甜虐交织,赵露思笑称自己也会去看网友写的真情实感小作文。

比起制定目标,

我更喜欢顺流而上

随着经历、阅历的增加,程少商越发成熟、强大。

戏外,赵露思同样一路升级打怪。

从《传闻中的陈芊芊》到《且试天下》、《星汉灿烂》,现在她饰演的角色,都能获得广泛关注。

还记得刚出道那会,大家对她的评价是,这个女孩子圆嘟嘟的,演戏还可以。

不希望颜值成为演戏的包袱,但她也越发看重,自己整体状态是否能变得更好。

她很少给自己制定详细计划,担心有了计划之后,会给自己一种莫名的压力。她有着冷静的自我认知—我是一个不能在压力里面成长的人,我只能顺流而上,不可以逆流而上,所以很多东西顺其自然,就比较好。

现在找到她的角色,10个本子9个都很喜欢,她一边觉得要很珍惜这样的幸运,一边也很看重缘分。

不贪图速成,不过度内卷,至少目前的工作和生活,都在一个很积极、健康的节奏里有序进行。就像她对保持身材、健身这件事的心态一样,先降体脂,再练肌肉,要一步一步来。可以少吃,但不要节食。如果今天你吃了很多咸的,就不要吃甜的了。如果今天吃火锅,就不要吃糍粑这种高甜的食物。

为了健康而减肥,不要过度在意体重器的数字,有效避免煎熬、痛苦,如此知足常乐、稳步推进的生活,能让赵露思开心的事情很多。好不容易放假,她就会约一群好友出去玩儿。

至于2022年下半年最想做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有一天拍广告打了一下架子鼓,Feel一下就来了,瞬间就想学一下,升华一下自己了。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